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口计生局深入汉滨区老城办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作者:李毅 杨虹 时间:2015-04-20 10:11 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字体:

  4月14日,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唐纹带领调研组到汉滨区老城办调研计生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大北街社区查看了网格化服务管理资料,观看了社区计生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的PPT演示,听取了社区的工作汇报,并前往失独家庭王小刚家中看望并送去慰问金。随后,调研组在办事处机关与办事处领导和计生干部进行座谈,就社区深化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和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老城办以计划生育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城镇社区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总结了一些经验做法,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汉滨区副区长李珺要求老城办结合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深入研究推进失独家庭扶助关怀措施,根据家庭状况提供“服务包”,组织开展心理咨询、护理照顾、免费查体、医疗救助和社会关怀,着力构建建立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机制。
  唐纹指出,老城办以“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创新人口计生工作模式,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我市是流动人口大市,流入人口主要集中在办事处,要进一步转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亮点。要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将人口计生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2015年“两项工程”已覆盖城乡,老城办要研究社区“两项工程”健康检查的工作方式,加大推进力度。要积极探索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和贫困计生家庭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成立关怀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和建立专项帮扶基金,建档造册,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扶助帮扶工作,让失独家庭和贫困计生家庭真正得到实惠和便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