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三化”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应用培训会议

作者:邱新勇 时间:2015-04-17 14:28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4月16日,市教育局在安康中学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三化”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应用培训会议,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股长和市直各教育单位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先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三化”信息平台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落实专门科室和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三化”信息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操作规程,制定了教育系统的培训方案。在当天的培训会议上,各参训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基本掌握了信息平台的操作方法和程序,部分市直教育单位还进行了现场注册登陆。
  培训会后,刘先钧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各县区、各单位要将当天的培训情况向本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的要求,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规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推进,要把系统平台的建设作为安全生产“三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实现安全生产的信息化、科学化管理。二是抓紧注册登陆系统平台。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县区教体局要按照县区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尽快完善县区教体局的平台建设工作。全市目前只有191所学校进行了注册,但是信息都不完善,各县区要督促学校完善信息。注册登陆工作应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抓紧完善系统平台信息。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按照培训的技术要求,安排本单位计算机业务熟练的同志协助完善。操作过程中,凡是涉及系统平台技术问题,要主动与辖区安委会联系协调解决。四是抓紧建立系统平台数据维护机制。要落实专门人员负责系统平台的管理,人员要相对稳定、手机号要相对稳定,确保后期数据维护不断档。要准确把握上报的安全隐患信息,要建立好安全隐患台账,做到线上线下相统一,纸质档案和系统档案相统一,绝不能出现线上有线下无或线下有线上无的现象。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各县区、各单位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本县区教育单位、市直各单位自身的系统平台建设任务,市教育局将进行督查。对因重视不到位、措施不到位、任务没完成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要注意系统信息的保密工作,严防系统中的有关信息泄露给无关单位和人员。
  培训会上,市教育局还就当前防溺水、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教体局、市直部分学校就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