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商务厅调研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17 10:33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4月14日,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率领相关处室及京东集团、西部信息港、西安恒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来安康市岚皋县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及外向型企业发展情况。调研中,王国龙一行先后深入到岚皋县腊肉制品厂、明富魔芋、金岚木业等企业,就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发展、产品劳务出口等情况和岚皋县政府领导、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4月15日,在岚皋县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政府领导汇报了岚皋县商贸工作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京东、西安恒绿等企业分别就电商发展、物流、出口等情况在会上发表意见建议;期间,岚皋县人民政府和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签订了《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王国龙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意见要求:一是要用好用足农村电子商务这个抓手,整合信息、项目、资金等资源,形成发展电子商务合力;二是加大舆论宣传,使所有人都知道电子商务,通过农村电子商务改变农民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三是要唱响农村电子商务这个口号,通过电商发展外向型经济;四是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长期规划,在规划的同时,结合实际实干,培养人才,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把走出去的劳动力吸引回来。
  市商务局局长刘家骐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