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小服务体现大温暖

    作者:周斌 时间:2015-03-16 10:1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从年里到年外,在旬阳县大街小巷、村庄院落、企业学校等场所,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手拿小册子的工作人员,这是该县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口袋书”传递好政策
     
      今年,旬阳县赤岩镇全体干部及部分群众的口袋里多了一件“宝贝”——“三农”百事通“口袋书”,书中汇集很多惠民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简单明了,使用方便。该镇干部小叶正利用这个“口袋书”上面的小知识,在黄泥坪村五组对村民进行宣传讲解农村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烤烟种植技术和收购政策、生活小常识、常用小技术等知识,农民听了容易接受,便于利用,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时值全国两会期间,该县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矿企业、学校单位等地,利用“口袋书”把全国两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村(社区)“两委”换届法规、养老保险政策、土地确权颁证、陕南移民搬迁、农村实用技术、传统风俗等政策法规、科学技术、先进理念、安全生产等宣传到单位、到村组、到集市、到农户、到群众心里,让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铆足精神抓落实。
     
    “微心愿”接力真善美
     
      “我好想有一盒好点儿水彩笔,画出我美丽的家乡”、“我想要一个新书包和一支油笔”、“我想有一副乒乓球拍和两个好的乒乓球”……这是双河镇龙家小学留守儿童一个个质朴的小小愿望。由团县委发起了留守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双河镇龙家小学共征集了40个留守孩子的心愿,通过发微信的形式,发动大家认领心愿、点亮梦想。这一号召迅速得到了全县党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响应。
      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养老、留守妇女的关爱、留守儿童的上学维权等实际困难,如果不不及时解决,将会引发许多社会问题。该县在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时,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各阶层的人员力量,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微心愿认领、发送温暖包,党员志愿者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开展面对面谈心温暖、一对一帮扶关怀、手把手解决问题,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工作、留守人员上学和生活有保障。据统计,该县采取领导干部联点、干部联村、党员包户的方式,共开展“微心愿”认领3800多份,5800多名党员干部与9600多名困难群众结成“连心户”,解决实际困难8560多件。
     
    “小红帽”服务大发展
     
      近来,旬阳县千余名党员志愿者统一佩戴印有“党员志愿服务”标志的“小红帽”,他们走进村组院落、敬老院、学校等地,重点开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治安维稳、文体娱乐、环境保护、信息咨询、家政服务、就学就医、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旬阳县为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工作中,探索在新常态下建立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新机制,切实将服务群众转化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情感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县在在职机关党员中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于2015年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交通疏导组、文体健身组、食品安全组、双创监督组、帮困助残组等12个服务组和56个服务分队,吸纳党员志愿者1300余人。
      该县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将在职党员的管理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破解“8小时外”的监管难题。打破党员服务群众的行业、岗位、身份的限制,尽己所能全面开展服务活动,给每位在职党员提供锤炼党性、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推动发展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