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安排部署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2-11 08:54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近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对我市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根据安排,2015年全市拟评选市级教学能手150名,推荐参加省级教学能手评选人员61名。
  参加本次评选评选的范围为: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和教研机构人员,重点是教学第一线工作的广大教师。参赛教师年龄明确为:女教师应为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教师应为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活动采取校、县、市层层评选推荐的方式进行。2015年4月26—30日进行市级评选将。2015年6月—7月参加省级评选认定。评选活动由各级学科评审小组对推荐的教学能手人选,采用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说课答辩、上课并对其综合素质进行打分考评,按比例评选出推荐人选,经同级评选领导小组审查后上报。说课答辩、上课内容均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学科课程标准执行。评选细则由同级考评领导小组制定。
  《通知》指出:对经省、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及公示无异议的,将授予“陕西省教学能手”、“安康市教学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各县区应督促落实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绩效工资中设立教学能手津贴,并按照省级每人每月100元、市级每人每月60元的标准按月发放;获得省市级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在申报高一级教师职称时,可以优先晋职,并免教育教学技能测试答辩;今后凡参评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和特级教师(50岁以下),原则上应具有“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参评安康市学科带头人、安康市教学名师(48岁以下),原则上应具有“安康市教学能手”称号;实行五年定期注册制度。获得该荣誉称号的教师,必须履行省、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的有关职责,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