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4年11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09 16:27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三日

    ▲上午,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试运行,首批进驻22个部门涉及147项行政审批。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市纪委书记陈俊哲现场指导运行情况。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4】51号)印发《安康市县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指导意见》。

    四日

    ▲市政府在金州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五日

    ▲经省政府同意,白河县飞地经济(安康高新)产业园区被确定为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列入全省统计监测和考核范围。

    ▲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山东省农业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茶叶博览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市紫阳盘龙富硒绿茶有限公司选送的“春独早”富硒绿茶、陕西原生富硒功夫茶业有限公司选送“金陕红”富硒红茶分获2014中国茶叶博览会“优秀品牌”和“极具发展潜力品牌”奖。

    ▲省考评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全省依法行政示范市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副市长梁志坚出席汇报会。

    ▲11月5日至9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我市130余家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推介生态富硒农产品。紫阳盘龙“春独早”牌紫阳毛尖、岚皋万物生“硒志梦”牌有机肥、旬阳鑫绿林生态养殖“鑫绿林”牌土鸡蛋分别获得“后稷奖”,安康代表团荣获农高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七日

    ▲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郭青全面总结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经验和不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不断巩固活动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欧阳克刚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出席会议。

    ▲汉阴县顺利通过“陕菜之乡”复审暨新菜品审定。目前,汉阴县已有“陕西名菜”14个,“陕西名小吃”10个。

    十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工作通报会,传达省陕南移民搬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解读有关搬迁政策,并对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十一日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杨建军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上领导徐启方、邹明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退耕还林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退耕还林后续产业项目建设和林业重点工作情况,并对我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和2014年的建设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紫阳县北五省会馆壁画保护修复项目入选国家文物局首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

    十三日

    ▲市政府召开市安委会扩大会议,通报1-10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市政府召开参加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本届运动会,我市共获金牌18.5枚,银牌16枚、铜牌28枚、4至8名153个,团体总分4474.7分,实现了比上届运动会总分翻番、奖牌数增加、全省排位前移的目标,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市体育代表团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会上对市体育中心等29个贡献单位、周峰等13名先进工作者、范琴等18名优秀教练员、杨柳静等52名优秀运动员予以通报表彰。副市长杜寿平出席讲话。

    十四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瀛湖旅游产业基地开发、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科技工作时强调:要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十七日

    ▲省农业厅、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陕西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通知》,我市41家农民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社”。

    十八日

    ▲国家发改委、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我市87个行政村列入其中。

    ▲市政府召开2014年度土地审核督察汇报会,就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向督查组进行汇报。督查组组长、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姚青林、副市长邹顺生参加会议。

    十九日

    ▲我市召开《平安建设法治安康》专题电视栏目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平安建设法治安康》开播一年来的工作,座谈讨论下一步如何办好这个栏目,推进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讲话。

    二十一日

    ▲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与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陕西商会联合主办的“秦巴明珠·中国硒谷—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迈进广东暨重点项目合作推介会”在广东深圳举行。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致辞。会上,安康市有42类特色产品参展,对37个招商合作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54.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6个,总投资9.3亿元;协议项目6个,总投资45.6亿元。

    ▲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文艺创作研究室共同举办“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成果集出版发行座谈会。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为“陕西省散文学会安康创作研究基地”授牌,市上领导崔光华、周玉峰、吴大康出席座谈。

    二十四日

    ▲我市开展“加强汉江水质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西部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14家省市媒体对石泉县、紫阳县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及南水北调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26日,市政府召开“护水有责·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梁志坚出席会议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二十五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39号)印发《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意见》。

    二十六日

    ▲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发布了关于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项目总投187.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会,安排部署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邹明、崔光华、陈勇等出席会议。

    二十七日

    ▲市政府召开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视频会。常务副市长王安利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出席讲话。

    ▲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陕西广播电视台在全省开展的“最美陕西少年”推荐评选名单公布。我市石泉城关第一小学罗曼琳等9名少年入选“最美陕西少年”。

    ▲11月27至28日,全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汉滨区召开。市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出席讲话。

    二十八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陈勇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工作进度,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明年7月前全面完成任务。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一县(区)一亮点”系列新闻首场发布会。汉滨区政府区长王孝成围绕“一抓三建一统揽”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三十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专题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新部署。人大作为立法与监督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方法新途径,重点发挥好人大依法监督作用和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