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4年12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1-28 10:44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市长徐启方在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扶贫搬迁和保障性住房都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抓住机遇,确保实效,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好。

    ▲市政府召开市安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徐启方出席讲话,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八次联席会议,相互通报重点工作情况,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民生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邹明出席讲话。

    ▲市政府(安政发【2014】28号)印发《安康市城镇体系规划大纲》。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41号)印发《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二日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重点市政民生工程建设时强调:市政建设与群众息息相关,要围绕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适,进一步加大力度,克服困难,精心组织,确保重点市政民生项目快速有序推进。副市长邹顺生一同调研。

    ▲2日至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一县一亮点”系列新闻发布会。2日,汉阴县县长周永鑫介绍了汉阴实施园区引领,建设现代农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4日,石泉县副县长唐锡富、余建军围绕“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着力构建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对石泉县的扶贫工作作了详细介绍;8日,岚皋县县长杨义龙介绍了岚皋旅游富民相关情况;10日,紫阳县县长梁涛介绍了紫阳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富硒茶产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12日,宁陕县代县长郑红丹介绍了宁陕依托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的相关情况;15日,平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黎介绍了该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历程和成果;17日,镇坪县县长周耀宜就“坚持生态立县,建设美丽镇坪”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19日,旬阳副县长王武臣介绍了近年来旬阳县工业集中区建设的主要成效及做法;22日,白河县县长李全成介绍了白河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县长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三日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潘岗一行来我市就开展媒体融合及改进管理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长周玉峰、省记协副秘书长李亚弟陪同调研。

    ▲全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农技协常务副会长张晓军、省科协副主席王前进、市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副市长鲁琦出席讲话。

    四日

    ▲我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命名表彰200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5个诚信守法企业。市上领导王安利、吴应德、黄秀玲等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讲话。

    ▲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对活动以来市委教育实践办和市委督导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持续做好活动后续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在会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穷期,要坚持始终如一,做到坚守如初,持续用力抓好活动后续工作。

    ▲旬阳县环境监测站通过国家三级站验收。

    ▲4日至5日,宁陕县通过省级文化先进县评估验收。

    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宁陕县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近年来,宁陕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总体形势良好。希望宁陕县在总结成绩中增添信心,在认清差距中自加压力,在改善政治生态中加快发展。

    九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禁毒、农民工工资、困难群众冬季生活安排和森林防火工作。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正处级巡视专员李波出席指导会议。会议审定了《安康市石紫岚沿江(线)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市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本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安排使用暂行办法》和《市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及《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市本级事业单位共有房屋出租管理暂行办法》。

    ▲9日至10日,以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办公厅纪检组长袁朗一行来我市检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10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青主持汇报会,市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作专题汇报。

    十日

    ▲常务副省长江泽林在我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陕南三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强市情县情分析认识,坚持不懈抓好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走循环发展之路,促进陕南更好更快发展。调研期间,江泽林实地考察了安康高新区规划建设和有关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波,省统计局局长丁云祥,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44号)印发《安康市农村贫困计生家庭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实施意见》。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45号)印发《安康市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实施意见》。

    ▲市纪委(安纪字【2014】60号)《关于王道祥所犯错误的处分决定》给予旬阳县原常务副县长王道祥因严重违纪开除党籍处分和市监察局(安监字【2014】27号)《关于王道祥所犯错误的处分决定》给予旬阳县原常务副县长王道祥因严重违纪开除公职处分。

    十一日

    ▲上午,市委书记郭青在高新区主持召开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创新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副市长赵俊民参加会议。

    ▲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改革任务。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做好各项工作,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全过程。市上领导徐启方、陈勇、王安利、鲍永能、邹顺生、龚光喜、陈俊哲、赵俊民、马涛、张全明、鲁琦、尤成平参加会议。

    十二日

    ▲上午,由省民委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民委副主任马克尔,市委组织部部长鲍永能出席讲话,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马孝芳、尤成平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城市和乡村,让创建成为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的惠民工程。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樊喜斌、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郝怀晓及市上领导邹明、马涛、邹顺生、黄秀玲参加会议。

    ▲12日下午,长1432公里、历时11年建设的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27日上午,汉江水历经15天的水程涌向北京颐和园团城湖。

    ▲市政府(安政发〔2014〕29号)印发《安康市石紫岚沿江(线)生态经济带总体发展规划(2014-2020)》。

    十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市纪检委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根据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特点,强化两个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狠抓薄弱环节,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进入新常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书记陈俊哲陪同调研。

    十六日

    ▲市长徐启方在中心城区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时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副市长杜寿平陪同调研。

    ▲16日至17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救助、棚户区改造统贷项目有关事项的报告,以及对“气化安康”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和市“一府两院”关于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结果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应德、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市法、检两院领导列席了会议。

    十七日

    ▲市长徐启方市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理念,坚持“方便群众、综合衔接、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努力建设高效快捷安全的公共交通体系。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听取政府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进展及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廉政建设工作。

    十九日

    ▲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吴相国为组长的省考核组对我市2014年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市委书记郭青主持汇报会,副市长杜寿平作专题汇报。市上领导马孝芳、孟平参加会议。

    ▲我市忠诚蔬菜合作社等5家单位被省农业厅认定为省级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实训基地。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第四军医大学政治部副主任王东营大校作《哲学思维、工作方法与群众路线》专题辅导。市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

    ▲市政府分别在石泉县喜河镇、后柳镇和紫阳县向阳镇、红椿镇召开全市水库移民“四个重点建设”现场会,观摩交流移民“四个重点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讲话。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46号)转发《市公安局关于推广岚皋县社区民生新警务模式实施意见》。

    二十一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岚皋县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基础性、保障性和长远性的认识,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用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十二日

    ▲安康高新区科技创业孵化中心被科技部审核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区、紫阳县、汉阴县调研生猪、魔芋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突出重点和关键,集中力量把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副市长鲁琦陪同调研。

    ▲新华网、凤凰网、陕西日报、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等22家中、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和媒体记者来到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访。副市长赵俊民与各界媒体座谈交流。

    二十三日

    ▲市长徐启方在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调研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把人文景观与自然地理、传统风俗有机的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旅游精品项目。

    ▲市政府(安政发〔2014〕30号)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

    二十四日

    ▲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副市长张全明出席讲话。

    ▲市政府召开第二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审批事项办公会议,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讲话。第二批进驻调整后,入驻部门由22个增加到38个,对外服务窗口由35个变为44个,办理行政审批及便民事项由147项增加到242项。根据进驻时间安排,市政务中心于2015年1月6日正式运行。

    ▲市双创指挥部召开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市社会福利院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称号。

    ▲市政府办(安政办函〔2014〕142号)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二十五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讲话。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4〕149号)印发《安康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

    二十六日

    ▲以“新平台、新农人、新农业”为主题的2014陕西一村一品特色产品推介周活动在西安雨润全球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我市24家企业100余种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与推介。推介会上,安康展团共接待参观游客3万余人次,现场销售70余万元,签约意向金额300余万元。

    二十九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专项会议,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前教育、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县城以上学校建设、“双高双普”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副市长杜寿平出席讲话。

    三十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全市2015年国民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计划,审定2014年度市级卫生镇村、生态镇村和卫生先进单位、绿色文明示范单位。

    ▲市长徐启方会见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施贺德一行。

    ▲我市陕南民歌剧《巴山情》入选陕西省2014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南花鼓戏剧本《盐道风情》、戏剧剧本《汉剧长生》、纪实文学《汉江往事——挪威人镜头下的民国安康》、长篇小说《漩涡》入选省委宣传部2014年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

    ▲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张勇一行来我市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邹顺生、省卫计委督察专员薛义正陪同调研。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天然气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中心城市当前和2015年“气化安康”建设工作。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我市南宫山大酒店第一批入选中国建筑业协会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三十一日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赵俊民介绍了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改革推进及后续优化完善工作情况,并回答了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及安康电视台等18家媒体记者关于公共交通措施、线路调整、公车盈利、票价优惠政策制定等方面提问。

    ▲市政府(安政发〔2014〕32号)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