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调研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作者:周高新 王凯 时间:2015-01-21 09:20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1月15日至16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闫建平带领省农业、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人员,对我市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实地查看了汉阴县涧池镇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汉阴县涧池镇飞龙公司、新华村农业示范园、涧池镇集镇环保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并在涧池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市农业局副局长郭达彦代表市美丽办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全面安排部署,自省政府会议后,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印发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于2014年11月27日召开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二是夯实建设任务,提出了“三宜五美”的建设目标,明确“六大工程”建设任务,在全市开展“十镇百村”创建活动。三是加大投入,落实保障措施。2015年全市整合各类项目资金43726万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市财政每年拿出2400万元资金,对达到市级示范镇的,奖补资金200万元,达到市级示范村的,奖补100万元。汉阴县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涧池镇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省督查组一致认为,安康在以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载体,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特别对安康提出“三宜五美”建设目标、“六大工程”建设任务以及开展“十镇百村”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汉阴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兴产业、强基础、优环境、塑民风”的有效切入点,坚持规划先行、项目捆绑、典型示范、持之以恒、压茬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安康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建立美丽乡村创建的政策与投入机制,扎实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