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法治石泉”公众微信进入全国“政法微声音榜单”司法行政类微信十强

    作者:郭健 时间:2015-01-15 09:0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据法制日报1月13日讯,全国政法机关2014年度政法机关新媒体十强榜单出炉,石泉县司法局主办的普法微信“法治石泉”位居2014年度全国“政法微声音榜单”司法行政类微信排名榜第七。
      据了解,2014年,全国政法机关牢固树立主动宣传、立体传播理念,把握新媒体规律特点,加强新兴传播工具建设,全国政法机构主办的微博总计36780个(新浪微博24448个,腾讯微博12332个);政法微信总计2448个,其中,公安微信1635个,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部门微信813个。越来越多的政法机关不仅在微博传播中通过信息公开、回应关切、专题策划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话语权,有效引导网络舆论,澄清事实真相,疏导网友情绪,还积极开拓微信领域,以“公众号”形式服务大众,与公众互动交流,在润物无声中传递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法工作感染力、影响力,凝聚起推动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正能量。
      这次十强榜单系《法制日报》近日委托法制网舆情监测中心对政法微博、微信的公开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统计出2014年“政法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和“政法微信传播力排行榜”,形成“政法微声音榜单”,并予以发布。“法治石泉”普法微信平台创办于2014年5月,是石泉县司法局运用新兴媒介打造的又一普法平台。普法方式更加亲民,传播更为广泛,还组建团队提供在线法律服务,为推动“法治石泉”建设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法治石泉”发送普法微信32期137条,数十万人次通过手机微信接收到该平台的普法信息和法律知识,并在线接待解答广大微友的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