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冬季业务培训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5-01-05 08:4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字体:

  12月29日至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年终决算业务暂停之际,开展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培训。市中心主任孙廉军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方巍主持,全系统120余名干部职工参训。
  此次培训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住房公积金财务规范管理、资金风险防范、强化审计监督、改进提升服务等四个方面,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较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过程中,方巍做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就加强改进服务、资金风险防控、信息系统建设、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分析和解读;中心政办科、计划财务科、业务管理科、监督检查科、信息科、市直管理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业务管理及服务要求;并邀请到建设银行五级风险经理吴新东和市审计局法制科科长杨学礼、副科长曹梅,分别就如何做好资金风险防控工作和财务审计、规范管理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孙廉军在讲话中对全面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他说,总结2014年工作,成绩突出、倍感欣慰,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纠正“四风”,强化“三化”管理,归集、贷款、增值收益、逾期率等业务指标超额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做好2015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系统要以《条例》修改为契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扩大制度覆盖面,完善监管机制,规范管理政策,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资金安全,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做出积极贡献;强化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加强学习、再提素质,持续用力,向作风建设要业绩,通过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考出动力、考出压力、考出活力,努力建设一支作风正、业务精、形象好的住房公积金队伍。
  会后,孙廉军分别与11个管理部主任签订了2015年度业务授权书;与会人员还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