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三个坚持”助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升温

    作者:刘博尔 时间:2014-12-03 08:3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498个党组织按照“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而是作风建设的新起点”精神要求,越是在活动快要收官的时候,越是持续用力抓整改,坚持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防止反弹,用“坚持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坚持规范制度运转体系、坚持转变作风促发展”推动了作风建设常态化运行。
      坚持整改“四风”突出问题。该县县委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聚焦“四风”不走样,在活动开展以来共精文减会近40%,停办简报14种,撤销议事协调机构136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个,清理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48项,清理规范性文件55件,废止规范性文件18件,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案件8案11人,清退企业兼职32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明察暗访45次,有效攻克了作风顽疾,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
      坚持规范制度运转体系。该县县委不断建立健全反“四风”改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查处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在活动中共废止制度246项,修订完善制度1359项,新建制度678项,制度刚性约束和执行力明显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更加具体化、规范化,使全县党员干部心有规则、行有规范,逐步建立起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坚持抓作风促发展收效明显。该县县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注重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干劲引导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又注重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教育实践活动作风转作风改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深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力契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在切实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