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坚定信念狠抓整改落实 标本兼治弘扬石泉精神

    作者:刘博尔 时间:2014-12-04 09:1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石泉县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作为巩固活动成效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干部作风,面对问题不手软、标本兼治出成效,锻造“热爱石泉、热情友善、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团结和谐、敬业奉献”的石泉精神。
      立足县情实际回应群众呼声。该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尽力解决群众的难心事、愁心事、烦心事,通过扎实开展“一问三包五联”干部联系群众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接地气、摸民情,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4000余件,68个信访积案已化解36件,落实稳控措施32件;4项大学生就业举措已落实到位;5所公立幼儿园已建设完成3所;2个国企改制遗留问题、3项农村产权改革和金融创新、6个棚户区改造工程、8个保障房小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问题。
      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干部行为。该县在转变干部作风上注重标本兼治,以紧扣群众愿景为基础,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石泉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责规定》、《干部作风十条禁令》,各镇各部门又立足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措施,形成了全县作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全县共废止制度246项,修订完善制度1359项,新建制度678项,这些制度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抓大又不放小,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体化、规范化,推动了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夯实基层党建拉近群众距离。该县县委注重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贯彻到神经末梢,全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住即将开展的镇村综合改革和村“两委”换届契机,加大非公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城乡新型社区党组织建设力度,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式和方法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推行“五步三公开”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工作法,全面落实“一定三有”、“三有一化”政策规定,健全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架起了党员干部同群众间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