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石泉:“四项措施”编织制度笼子 堵住“四风”漏洞

    作者:刘博尔 时间:2014-11-25 08:1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伊始,就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问题,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划出作风“红线”、标出行为“雷区”,架起党员干部同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促进了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了活动成果、堵住了“四风”滋生的漏洞。
      “一问三包五联”密切干群关系。该县党员干部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一问三包五联”活动,30名县级领导,211名部门、镇主要领导、10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与11个镇、211个村(社区)、1000个贫困户和2563名“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及基层群众“结对子”,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为基层群众办实事4000余件,用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变化。
      出重拳、下猛药整治沉疴积弊。该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开局亮相、以正风肃纪取信于民、以专项整治寻求突破,全县上下掀起一股党风带政风、政风带民风的新气象。通过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参赌涉赌现象、公车滥用、缺勤脱岗、庸懒散等“突出病”,遏制守摊子思想、人情风盛行、好人主义思想等“地方病”,歪风邪气得到有效查处,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好转,群众的心气也顺了。
      全面激发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该县针对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先后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深化推进“六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试点开展镇党代会年会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严格约束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严格查处违反制度规定的人和事,使基层党员干部心有规则、行有规范,自觉按规定推行“三个五”精准扶贫模式,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能力。
      推进转变作风的制度建设。该县从过去习以为常的小事抓起改进干部作风,据统计,目前全县共废止制度246项,修订完善制度1359项,新建制度678项,这些制度重点围绕班子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干部作风及监督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这些制度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抓大又不放小,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体化、规范化,用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规范干部按规矩办事,防止干部用权行为越界犯规,堵住了“四风”滋生的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