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求真务实 持续用功 不断深化整改成效

    市扶贫局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胡亚斌 时间:2014-11-20 09:30 来源:市扶贫局【字体:

      11月18日,市扶贫开发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总结会,全面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持续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第十五督导组全程指导会议。
      会议认为,自今年3月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扶贫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环环相扣,扎实推进,高质量的完成了三个环节任务,整体活动呈现主题不偏,学教不空,内容不少,整改不虚等特点,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推进更加务实,扶贫成效更加明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解决了精准扶贫、避灾扶贫搬迁、扶贫资金管理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发展问题,出台10余个规范性文件,今年投入扶贫资金26.3亿元,加大了扶贫投入,让贫困群众真正成为扶贫项目受益者。二是下茬解决形式主义方面问题。如修订了《局中心组学习制度》等6项制度,加强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规范发文、规范调研、精减会议,今年机关发文比去年总体减少32%,会议少了8.9%。三是下茬解决官僚主义问题。修订了《局党组及局务会议事制度》等制度9个,充分发扬民主,提升决策水平;深入基层调研,更加注重实效;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了2次扶贫资金专项督查,并配合审计部门对2个县区搬迁工作进行了审计,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四是下茬解决奢靡之风。制定了《市扶贫局禁止在下乡从事公务活动期间饮酒的通知》《市扶贫局廉政防控管理办法》等5个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强化领导干部组织纪律,夯实党风廉政责任,增强干部廉政意识,解决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松懈、思想放松等问题。五是下茬解决享乐主义问题。完善了市扶贫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6个制度,严格公务接待,严格公车管理,处理超标车辆一台,严管出差报销,减少经费开支,狠刹打牌赌博、缺勤脱岗、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五股歪风,完成楼堂馆所清理,商业预付卡、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等问题的清理工作,进一步正风肃纪,正本清源。    
      作风建设无终点,整改工作无止境。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整改力度不减、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变,始终将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始善成。一要加大整改进度,确保按确定的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要先行整改、一步到位。二要开展“回头望”。对已整改的问题,要积极开展回头望,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到实处,看整改制度是否符合实际,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看群众对整改结果是否满意,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三要坚持“用真功”。切实运用好发扬好群众路线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以优良作风推进扶贫开发、避灾扶贫搬迁、农业综开发等职能工作更好开展,力争实现每年减少贫困人口10万人,搬迁安置群众8万人的目标,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先林对市扶贫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强化作风建设提出了建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