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召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1-20 09:26 来源:市妇联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珺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崔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和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珺同志对市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和特点、主要成效、深刻体会做了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做了全面安排。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基层妇女群众、离退休干部、基层单位等意见44条,其中“四风”问题14条,明确了以治理“拖拉病”为重点的作风专项整治和18项整改任务、17项制度建设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5项,还有3项正在落实当中,实现了职能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两不误两促进。一是推动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截止10月底,市县两级共筹集资金99.45万元,对2014年4月之前入库的347名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全救助;二是培育安康家政品牌,指导成立了“康嫂”家政服务中心,市县妇联培训巾帼家政骨干3000余名;三是完成了全市农村留守妇女调查摸底工作,并邀请省妇联、中国妇女报到石泉总结关爱留守妇女工作经验,拟在全市大力推广;四是“两新”组织妇建工作在汉滨区的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并印发《加强全市“两新”组织妇建工作的通知》;五是抓住即将启动的村“两委”换届契机,大力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工作,近期将举办全市农村妇女参选参政骨干培训班。六是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先后7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三八红旗集体”等有关单位,深入到汉阴县清河村开展义诊义检、家政技能培训和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包装项目6个,项目资金105万元,已到位项目资金20万元。同时,积极争取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资金252.2万元,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刘珺同志最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妇联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一是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牢固树立长期整改思想,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扎实抓好党组确定的整改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把党的各项工作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妇建,真正把市妇联建成为“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三是奋力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到推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各个方面,冲刺年度目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做到认真、用心、执着,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崔中华同志对市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要求:一要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讲政治、讲原则、讲担当、讲团结;二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推动市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