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四项举措驱动连户路建设

    作者:周慧琳 刘群 时间:2014-05-20 09:4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镇坪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眼解决广大农户连接公路线网“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采取四项举措驱动连户路建设。
      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按照《镇坪县连户路建设工程技术标准》,遵循“五建、五不建”原则,以受益群众为建设主体,坚持因地制宜、群众自愿的原则,各镇相继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规划建设线路、走向、长度、宽度、排水设施等,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注重将连户路建设与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完善和镇村规划协调一致,避免重复建设和节省投资。
      多方联动,保障资金。在资金方面,除市县补助外,积极发动财政、交通、发改、扶贫、农业、水利等部门将资金、项目向连户路倾斜捆绑;确定“三联全覆盖贴心服务工程”各联村部门按照所包联村连户路建设里程支持部分资金;号召发动本地、外出创业能人捐资捐物,千方百计解决资金短缺难题,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推进的建设局面。
      强化督导,严保质量。继续坚持县、镇、村三级联管机制,由县交通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连户路的技术指导、路线规划设计、路基路面验收等工作;同时,每段连户路分别落实1名镇干部和1名村干部进行蹲点,在关键环节和关键工序上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对于上一道工序不合格的,坚决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从始至终严把质量关,真正把连户路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
      严格考核,确保进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具体负责连户路建设,同时将连户路建设纳入县对镇和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分别细化对连户路建设项目实施单位、各镇及帮村部门的考核内容。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联合成立工作督查组,适时通报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施工环境等情况,确保连户路建设规范运行。
      今年,镇坪县计划完成连户路建设81公里,实现投资500余万,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连户路建设30余公里,占计划任务的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