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四查四改”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

    作者:刘璞 时间:2014-05-20 09:2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镇坪县抓紧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工作“回头看”,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深入排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务求实效,为“向前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牢基础。
      一是自查自改。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县68个活动单位普遍开展一轮自我检查、自行整改,全面细致对照中央提出的“5个方面20项具体问题”和市委要求的“7方面内容”,通过一把手领头查、班子集体查、干部自己查等方式,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专题讨论、聚焦四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中尚未完成到位的“规定动作”全面排查出来,形成“回头看”排查台账报告,按照“缺啥补啥”的要求,集中火力进行纠正、补缺。
      二是督查整改。9个督导组集中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结合平时督导情况,通过实地检查记录、现场提出问题、个别谈话询问、调查问卷评测、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被督导单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苗头性问题。针对问题,及时分析研判,评估各活动单位是否聚焦“四风”、找准“症结”,确定是否需要“补课”。对学习教育不深、听取意见不真、聚焦“四风”不准的,一律约谈一把手、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的,进行点名通报,坚决返工重来。
      三是抽查帮改。县委活动办派出明察暗访小组,重点围绕学习教育的深度、联系群众的密度、听取意见的广度、聚焦“四风”的精度、即知即改的进度“五度”够不够的问题,采取随机查、电话访、登门问的办法,对各单位第一环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
      四是询查促改。以群众的评判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效果的标准,对第一批次单位第一环节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外公布,认真听取“三联全覆盖贴心服务工程”联系户、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同志对前段工作的反映和评价,问一问群众是否满意,让群众帮助找差距、查不足,促进问题单位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