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四个一”工作法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作者:杨自文 时间:2014-03-28 08:3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石泉县推行一张流程图、一套学习书、一个好载体、一套硬机制“四个一”工作法,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张流程图”让教育实践活动一目了然。根据县上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主题、工作重点、工作原则、工作标准、批次安排、时间要求、阶段安排、阶段重点、开展方式、工作目标用一张流程图加以描述,把《流程图》印发到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党组织,使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者对如何开展活动一目了然。
      “一套学习书”让党员干部思路更加明了。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安排,以文件的形式把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之江新语》、《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省市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领导讲话等20种材料作为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员干部的必修教材,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再教育,进一步纯洁思想、净化灵魂,把思想统一到党和人民的要求上来。
      “一个好载体”让教育实践活动做有抓手。从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石泉县就探索推行了“一问三包五联”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把“一问三包五联”直接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通过“网络问政”征求群众对全县重大事项的意见建议,并在规定网站公示各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公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进展情况,直接为群众服务,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县级领导包镇、科级领导包村、优秀年轻干部包户“三包”,通过领导干部联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群众代表“五联”,搭建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平台,使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有抓手。
      “一套硬机制”保教育实践活动凸显成效。建立县委常委和党员县级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机制,确定15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11个镇和15个重点县直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联点领导要深入到点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指导点上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帮助总结经验,指导开好民主生活,帮助整改问题;建立“三个四”、“三个五”工作机制,切实整治“四风”,把握重在学习提高、重在查摆问题、重在整改落实、重在为民办事“四重在”,坚持完善干部学习教育机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完善坚持组织建设机制“四完善”,为循环发展助力;坚持认识不深刻不放过,问题找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不实不放过,违纪违法问题不追究不放过,群众评价不满意不放过的“五不放过”的硬标准;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坚持联系实际、彰显特色,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坚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坚持群众参与、群众评判“五项原则”,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信念更坚定、发展更科学、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干群关系好“五大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