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3年11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3-12-09 16:46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一行在我市高新区调研时,对安康坚持循环发展,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副市长王安利陪同调研。2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徐宪平副主任出席讲话,副省长张道宏、市委书记郭青先后致辞。市长徐启方代表我市作题为《安康市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和国家发展银行领导和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领导及规划处处长参加会议。

      四日

    ▲ 市政府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应急管理、信息报送、外事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讲话。

    ▲ 零时起,安康汉江一桥(下游幅桥)开始实施交通管制,一桥加固维修工程正式开工。

      五日

    ▲ 副市长鲁琦带团参展第二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重点展示和推介了安康富硒农产品。6日,由市政府主办的安康生态富硒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杨凌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书记郭建树出席推介会。副市长鲁琦致辞。全市10县区共计签订了“猪沼菜(果)”循环农业示范园和茶业、魔芋、核桃等特色产业园项目共计23个,合计金额15.66亿元(合同金额9.11亿元)。

    ▲ 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推进会议,副市长杜寿平出席讲话。

    ▲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七次联席会议,市长徐启方通报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市上领导邹明、王安利、赵俊民、张全明、邹顺生、龚光喜、黄骁勇、徐铁军、尤成平、黄秀玲、吴大康参加会议。

    ▲ 市政府(安政发〔2013〕33 号)印发《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

      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3〕65 号)发出《关于表彰2013 年节能宣传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低碳家庭(团体)的通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34 号)印发《安康中心城市近期十大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八日

    ▲ 由安康市赏石协会发起并主办,陕西省、湖北省观赏石协会,十堰市、襄阳市、荆州市、汉中市观赏石协会,以及千里汉江石友俱乐部协办的“首届中国(安康)汉江奇石博览会”在金州广场开幕。中国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原解放军总参陆航部政治部正厅级领导徐迅如,陕西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张光华、安康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周云康共同启动了开幕式水晶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以及来自陕西、湖北、河南、四川等省10多个城市的参展代表和中省市新闻媒体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 市长徐启方在扶贫联系点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新一轮的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十一日 

    ▲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家级特色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研讨会、第八次陕南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贯彻意见及科技、民族宗教等工作。会议审议了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审定通过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就业专项资金分配方案。通报了2012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专项审计情况。市人大代表邓森田、权群学、王雪梅,市政协委员李刚、马明世旁听会议。

    ▲ 下午,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城乡规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火车站北片区控制性详规、江滩公园东段入口广场暨防洪纪念馆修建性详规,贵豪领地、民营企业大厦、江南城区市政园林养护场、西郊公园、避灾扶贫搬迁东坝安置社区等项目设计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凯庆、副市长邹顺生、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议。

      十二日

    ▲ 市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围绕“建设美丽富裕安康”主题,分别座谈各自的认识、思路和打算。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勇,市政协主席邹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出席会议。

    ▲ 全省首家“民生金融创新示范县”创建试点工作动员会在旬阳召开。人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袁庆春、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出席讲话。    

      十三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整改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安康中心城市国卫暗访整改任务和保障措施。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锲而不舍、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以双创为抓手,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邹顺生,市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会议。

      十五日

    ▲ 上午,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市委副书记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出席会议。会议选举晁俊年任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隆毅、牛银祥、张宁任副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了我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下一步工作。

    ▲ 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域工业园区突破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工业园区经验和成绩、梳理存在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探索县域工业突破发展之路。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十八日

    ▲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规划研究室副主任董珂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36 号)批转《安康市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聘用人员薪酬待遇和运转维护经费保障意见》。

      十九日

    ▲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安排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 我市举行第五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会述廉大会。汉滨区、汉阴、石泉、宁陕、紫阳县5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并接受了相关询问和测评。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讲话,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二十一日

    ▲ 市政府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烟花爆竹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 市公安局举行反恐处突集结暨“三大活动”汇报演练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向阳,市委副书记陈勇,副市长赵俊民,市政法委书记陈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市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汇报演练。

      二十三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41 号)印发《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安康市实施方案》。

    ▲ 由陕甘两省农业厅主办的首届陕西茶叶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安康茶企与兰州100多家茶商提前洽谈对接,签订销售协议13家、合同金额7685万元。

        二十五日

    ▲ 市长徐启方在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循环发展的要求,以园区为载体,大力培育和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增强园区的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提升工业集中区发展水平。

      二十六日

    ▲ 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区老城办东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民族亲密团结、共同进步的发展观,通过加大投入,落实政策,项目扶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帮助少数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副市长邹顺生、鲁琦,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陪同调研。

    ▲ 市长徐启方在中心城区调研市场、车站、停车场建设时强调:要树立民生城建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和群众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问题入手,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提高综合承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舒适的环境。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

      二十七日

    ▲ 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讲话。

    ▲ 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究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讲话。

    ▲ 27日至28日,中国中投证券公司总裁胡长生率考察团来我市,就支持安康建设国家主体功能示范区投融资专业服务、咨询服务等事宜进行考察。副市长鲁琦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全明致辞并签订合作协议,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

    二十八日

    ▲ 市政府与安康学院联合举办的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暨安康学院第6届志愿者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学院北校区举行。副市长张全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 海外秦商代表团胡焕涛一行来我市参观考察。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与海外秦商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

      二十九日

    ▲ 全省政法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致辞。

    ▲ 市长徐启方在白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县情实际,推进改革创新,抓好当前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