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3年10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3-11-08 16:47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三日

    ▲ 市委召开胡蜂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巩固阶段性成效, 进一步做好防治工作。对因防范措施落实不力、救助不力而发生新的胡蜂蛰人伤亡事件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市上领导周玉峰、高兴平、陈明、张全明、鲁琦出席会议。

      四日

    ▲ 市委书记郭青、副市长张全明先后到安康市中医医院和市消防支队,看望胡蜂防治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

      七日

    ▲ 下午,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胡蜂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胡蜂防治工作。他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胡蜂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总结和坚持行之有效的好措施、好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一鼓作气取得胡蜂防治工作全面胜利。市上领导周玉峰、张全明、鲁琦出席会议。

      九日

    ▲ 我市集中举行项目开竣工活动。市上领导郭青、徐启方、王安利、赵俊民、廖贤平、邹顺生、杜寿平、龚光喜分别出席了高新区、安平高速、汉滨、石泉4个项目开竣工主会场。其他县区分会场同时举行了项目开竣工活动。

    ▲ 省交通厅和安康市共同召开安平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冯明怀出席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 市政府(安政发〔2013〕30号)发出《关于改革完善市县镇(办)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的实施意见》。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23号)发出《关于大力发展魔芋产业的实施意见》。

    ▲ 全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228.59 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30.08%。

      十日

    ▲ 市委书记郭青先后在陈家沟街心公园、汉江江滩公园、兴安公园、江北羊皮沟垃圾处理场和高新区生态商业公园、生态运动公园,实地调研查看绿化建设,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绿化工作认识,继续加大绿化投入,用绿化实现城市美化,再掀秋季造林新高潮。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

    ▲ 市政府召开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派出所基础工作及社区民警专职化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与会人员在汉阴、石泉县进行了实地观摩,市公安局与各县公安局签订了公安三项重点工作责任书,表彰了先进单位、示范派出所、优秀社区警务室及优秀社区民警。省公安厅副厅长许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 10日至11日,省政府资政郑小明率卫生、林业、消防、科技、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到安康看望被胡蜂蛰伤人员,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参战的消防官兵,检查指导胡蜂伤人预防救治工作。市上领导郭青、徐启方、周玉峰、张全明、鲁琦分别陪同检查和参加座谈。11日上午,省政府在安康召开陕南三市胡蜂伤人预防救治工作会议。郑小明资政在听取汉中、安康和商洛三市及省级有关部门,关于近一段时间胡蜂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今后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全市魔芋产业发展会议在紫阳县举行。会议确定做大做强我市魔芋产业。至“十三五”末,将安康建成全国魔芋交易集散中心,并形成全国知名特色产业的发展目标。副市长鲁琦出席讲话。

    ▲ 市委(安发〔2013〕99 号)发出《关于发展“飞地经济”的指导意见》。

      十一日

    ▲ 上午,《平安建设法治安康》专题电视栏目正式开播。市委书记郭青向《平安建设法治安康》栏目组发来贺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开播仪式。

    ▲ 11至12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六五”普法、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以及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晚8时,安康市最美慈孝之星——安康市第二届慈孝模范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举行。表彰了一批“十大孝子”、“幸福老人”、“好婆婆”、“敬老文明号”等“最美慈孝之星”。

      十二日

    ▲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南环东路征地拆迁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南环东路征地拆迁问题,为中心城市重点市政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上领导胡凯庆、邹顺生、龚光喜出席会议。

    ▲ 市长徐启方调研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后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形成齐心协力抓城建的良好局面,全面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 下午,旬阳县白柳镇佛洞村发生森林火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当即指示旬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要迅速转移群众,科学组织灭火,确保人员安全;要认真调查事故原因,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副市长鲁琦迅速带领市公安、林业、卫生、消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工作。接到娄勤俭省长、祝列克副省长的批示后,徐启方市长再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娄勤俭省长和祝列克副省长重要指示,密切关注火情,科学制定灭火方案,全力以赴科学组织灭火,全力抢救伤员。

      十三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针对旬阳县出现的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十四日

    ▲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送培训下基层”活动第40期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市长徐启方出席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主持培训活动。

    ▲ 市政府(安政发〔2013〕32 号)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汉江水质保护工作的意见》。

    ▲ 市政府(安政字〔2013〕47 号)发出《关于表彰奖励第四届安康市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奖获奖作品的决定》,对 2007--2012年度 32 件造型艺术作品予以表彰奖励。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25 号)印发《关于深化安康中心城区公廉租住房建设管理改革的意见(试行)》。

      十五日

    ▲ 市政府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督查汇报会,听取各县区上半年医改工作交叉检查情况反馈,通报全市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张全明出席讲话。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富硒茶产业大会,总结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富硒茶产业发展工作。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马涛、鲁琦、龚光喜出席会议。

    ▲ 市政府召开全市汉江水质保护工作会议。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保护汉江水质既是保护我们自己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替代的资源,又是保障一江清水供北方的责任和使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汉江水质的重要性,切实加大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力度。副市长巨主持会议。 

      十六日

    ▲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我市检查调研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陈勇,副市长鲁琦陪同调研。

    ▲ 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警、交通路政联勤联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出席讲话。市长徐启方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

    ▲ 第七届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大会暨第十二届亚太盆景赏石大会在江苏金坛市开幕。我市会员王怀生参展的黑松盆景“峰骨相依”荣获展会最高奖“中华瑰宝奖”,赵德福制作参展的刺柏盆景“汉风古韵”获“铜奖”。

    十七日

    ▲ 17日至18日,由陕西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的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组一行对汉阴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进行了考核。汉阴县通过验收组考核验收,成为我市第一个省级生态县。

      二十一日

    ▲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工业经济运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研究中心城市公交专项规划、城市公共交通管理体制改革、瀛湖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建设等问题。市人大代表但亚兰、熊绍祥、马玉爱,市政协委员汪学军、陈少谋,群众代表史洪蕃、蒋福娣、马英旁听会议。

    ▲ 全市“飞地经济”工作座谈会在白河县召开。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优化服务、特事特办,使“飞地经济”成果尽快落地开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

    ▲ 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财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 我市通过国家爱卫办专家组创卫暗访。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技术评估阶段。

      二十二日

    ▲ 市政府开展第五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来自汉阴县的16位公民代表受邀走进市政府机关大院,参观走访了相关部门。副市长张全明与公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二十三日

    ▲ 23日至26日,2013中国茶业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我市展团组织了绿茶、红茶、绞股蓝等3大类52个品种的产品参加茶博会及陕西专场推介会,打响了“陕西安康、富硒茶乡”这一品牌。推介会后,我市7家茶企与山东日照港动力通信公司等客商签订了价值7500万元的产品购销合同,签约金额位居全省首位,安康代表团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二十四日

    ▲ 上午9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金州广场进行,演练过程中“启动”了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响应。副市长巨拴科下达演练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小平,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演练活动。

    ▲ 省政府资政郑小明带领省发改委、国土厅、交通厅、水利厅、扶贫局、能源局、电力局等部门负责人来我市检查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市上领导徐启方、王安利、马涛、张全明、黄骁勇陪同调研。

      二十五日

    ▲ 上午,国家卫计委组织的胡蜂袭击伤人防治工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就完善救治技术方案、卫生部门工作方案、公众预防和自救互救科普宣传等进行了研讨,总结了胡蜂袭击伤人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张国新,省卫生厅副厅长孙振霖,副市长张全明出席会议。中、省有关卫生医疗部门专家,陕南三市有关市、县医院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就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 由陕西省科协、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科协、安康学院、中国(安康)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安康市富硒食品产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副市长巨拴科,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理事长陈祥友出席会议。

      二十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3〕60 号)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

    二十八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3〕129 号)印发《安康“汉水人文生态”博物馆群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 年)》。

      二十九日

    ▲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西安举行“一市一策”安康专场新闻发布会。市长徐启方向媒体介绍了安康实施园区突破,推进循环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伟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中省26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