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公务卡系统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徐冬梅 李成 时间:2013-11-21 10:4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按照省市和县政府统一要求我县全面启动了公务卡制度改革和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工作,在11个镇和县级117个预算单位全面推行公务卡制度。为确保公务卡制度改革顺利进行,近日,石泉县对县直各预算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公务卡系统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公务卡及其系统进行讲解。公务卡系统直接作用是将传统现金支付结算改为用公务卡支付结算,利用银行卡“雁过留声”“消费留痕”的特点,既不需要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和保管现金、也不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向单位借款;既方便了预算单位用款、又加强了财政动态监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和减少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了传统现金结算方式存在的支付信息不透明问题。
      通过培训,所有参训人员都熟练了解和掌握了公务卡系统的使用流程和操作方法。目前我县公务卡系统服务器已安装调试完毕,正在端口配置和测试阶段,今年12月全县将正式推行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