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安康第八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石泉举行

    作者:张会军 谭文昌 时间:2013-10-14 14:1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由安康市体育局、石泉县人民政府主办,石泉县教体局、旅游局、安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安康第八届“大健杯 ”石泉十美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石泉县隆重举行。

      大赛以“感受石泉十美,绿色快乐骑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陕西、湖北、四川、河南等地113名车友齐聚石泉,比赛分成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三个组进行,从石泉县城出发,途径后柳水乡,最后到达本次比赛的终点中坝大峡谷景区,全程50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2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赛场上选手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发挥出色,最终选手王斌斌 (49分13秒20)、赵育红 (53分10秒54)、秦子叶 (58分31秒49)分别夺得本次大赛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冠军。
      “感受石泉十美,绿色快乐骑行”是本次大比赛的主题,石泉因泉而得名,因水而灵秀,是“鬼谷子故里、金蚕之乡”。近年来,依托良好的区位和生态优势,着力打造“山、水、洞、峡、滩、城”六大旅游板块,成功创建了燕翔洞和中坝峡谷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优美的环境,厚重历史文化,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有“秦巴水乡、石泉十美”之美誉。本次比赛通过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有效地加强了石泉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推介,全面展示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所表现出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对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方面的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竞赛水平,最快的选手仅用时49分13秒就骑完了25公里的比赛路程,这都是我们意料之外的。”安康市自行车协会主席、本次比赛裁判长屈小明向笔者介绍,“今后我们还会更多举办这样的赛事,不但可以对安康的自行车发展带来动力,对我们的运动员也是一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