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作者:周帮新 时间:2006-02-17 08:50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2月16日,记者从紫阳县200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紫阳县政府与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25个乡镇领导签定了200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紫阳县为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认真贯彻中、省、市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打好基础,夯实根基,强化预防,降低指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思想认识到位,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强化事故责任追究。加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和协调,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加强安全监管,特别是对沿江乡镇学生入校、离校安全乘船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防止“三无”船舶、农用船舶和不符合安全运营条件的船舶从事客货运输;道路交通整治采取常规检查和突击性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突出抓好“三超一会”、客货混装、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行为。认真抓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并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坚持整顿。强化对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危房校舍、学生安全、建筑工地、食饮品卫生、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安全专项整治。在抓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增强全民“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讲安全、懂安全、保安全、防事故”的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明白“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坚持预防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