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制定攻坚措施全力组织税收收入

    作者:明道和 杨光 时间:2013-06-20 09:00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截止5月底,市地税局共组织地税收入及附加68439万元,完成市政府下达19亿计划任务的36.02%,短平均进度5.63个百分点,短收10728万元。面对异常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市地税局制定攻坚措施,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
      一是增强完成任务信心。组织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税收收入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坚决贯彻省市组织收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税收形势,查找组织收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组织收入增长点,积极发挥税源监控、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四轮驱动”机制作用,提高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准确性,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克服一切困难,树立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收入任务“双过半”攻坚战。
      二是全面加强税种管理。切实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工作,严格涉税事项的审核,确保企业所得税税基不受侵蚀。依托个人所得税信息化管理平台,继续抓好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管理,确保个人所得税应收尽收。进一步做好土地增值税预征管理,认真落实全省预征率提高后的征管工作,确保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预征到位。
      三是深化税源专业化管理。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实施分类管理。对重点税源、重点工程纳税人以及税负异常变化的纳税人进行重点纳税评估。依托风险管理系统,加大对涉税风险进行税收量化分析,以评管税、以评查税、以评促收。强化综合治税,认真落实《地方税收保障办法》、《以地控税管理办法》和《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依靠社会力量切实抓好非正常户、零散税源和小税种的管理,做到大税管严、小税管细,挖潜堵漏增收。
      四是加大稽查清欠力度。集中开展对医药、矿产资源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税收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偷、逃、抗税等不法行为,进一步整顿规范税收秩序,促进税收收入增长。同时,以“营改增”试点为契机,对所有税源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的摸排和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税源核查和清欠方案,实行清欠问责制,控制新增欠税的产生,确保应收尽收。
      五是严格收入目标考核。严格落实领导包片,科室联县责任制,市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深入基层县区局,加强组织收入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县局领导靠前指挥,直接参与组织收入工作,加大税收协调力度,确保分析的税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税收。严格收入目标考核,将收入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六是严明税收工作纪律。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决防止“寅吃卯粮”,收过头税和越权减免税,做到应收尽收。暂时取消一切与组织收入工作无关的外出学习等活动,停止公休假,无特殊原因的一律不准请假,集中精力抓收入,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