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工作会议“晒”账本 民生支出占八成

    作者:尹路 邬正鹏 时间:2013-03-20 09: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2年,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投入达10.8亿元,占全县财政总支出的80%,有力促进了全县十大民生工程的协调发展。”这是3月16日召开的汉阴县财政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财政局长在讲话中“晒”出的2012年民生“账本”。
      2012年,该县财政集中有限的财力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促发展。一方面,财政惠民支出更加有力,全县教育支出34315万元,占财政支出的25.4%,增长26.5%,成为最大一项民生支出;社会保障支出13748万元,增长16.4%;医疗卫生支出13546万元,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8466万元,兑付避灾扶贫搬迁、粮食综合补贴、退耕还林等15项补贴8344万元,惠及群众7.7万户27.2万人;整合捆绑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970万元,筛选177个项目在160个村实施,促进全县农村整体风貌改变;各类民生支出均实现同比较快增长,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另一方面,财政增收基础不断夯实壮大,当年安排招商引资及工业发展建设资金2521万元,积极向上争取到中小企业扶持资金2000余万元,贷款贴息800余万元,县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当年为24户重点企业提供财信担保贷款9600万元,累计为27户企业提供财信担保贷款10400万元,财政政策和资金导向功能得到积极发挥,有力地支持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汉阴县财政将继续向民生改善重点倾斜,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积极落实民生配套资金,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作用,大力支持创业就业;不断增加对“三农”的投入,巩固农业发展的基础地位;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优先安排教育支出,积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整合资金,全力推进避灾扶贫搬迁工程;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迈向人群全覆盖,确保完成教育、卫生等方面硬性投入任务,确保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社会管理等方面支出需要。同时,组织开展强农惠农、陕南移民搬迁、生均公用经费、城乡低保、高龄老人、贫困残疾人补贴、社区建设等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严查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虚报冒领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坚持“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坚决遏制奢侈浪费行为,坚决纠正“单位随支乱花,财政被动追加”、“单位大手大脚,财政被动买单”的不良现象,通过勤俭节约,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足额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