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稳步发展

作者:刘安琴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期经我市科技部门积极推荐,安康秦东魔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这是继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镇坪制药厂、安康中科医化公司后,我市第6家企业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近年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创新和产业化"这一主题,把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和发展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加强“技术、体制、管理”三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选择阻碍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关键项目,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引进,使传统产业向应用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转变。“十五”期间安排实施科技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引进项目3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100多件,逐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培育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至此,我市已有多家企业与产品跻身于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的行列,它们在促进技术进步、参与市场竞争中起到排头兵的引领作用,已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