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2年4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5:40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上午,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政协工作。市长郭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就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人民政协工作和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市委书记方玮峰、市政协主席邹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上领导陈勇、郑光照、鲍永能、王安利、周玉峰出席会议。

    ▲ 市政府(安政发〔2012〕11号)印发《关于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意见》。

    ▲ 2012年全市防汛减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副市长邹顺生主持启动仪式,市长郭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委书记方玮峰宣布宣传月活动开始,市上领导周玉峰、马涛、黄晓勇出席启动仪式。

    ▲ 市森林防火总指挥部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去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日

    ▲ 总政干部部老干局副局长郭青山来我市调研军休安置工作。安康军分区政委巩振锋陪同调研。

    三日

    ▲ 市长郭青在紫阳县检查西门河汉江大桥、紫阳港汉江大桥进展情况时,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监理部门要一丝不苟地加强监管,始终突出质量第一的原则,认真落实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五日

    ▲ 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高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考察交流苏陕对口协作工作。副市长陈明、市长助理李春临陪同考察。

    ▲ 5日至8日,第十六届“西洽会”在西安举行。5日,省上领导赵乐际、景俊海在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副市长陈明陪同下到安康馆参观。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西安举行第十六届西洽会安康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向省内外客商倾力推介安康,并现场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上领导宋洪武、张迈增、李冬玉及市上领导方玮峰、刘建明、郭青、邹明、陈明和省内外各界嘉宾共30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在这次西洽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12个,总投资382.84亿元,引资382.7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96个,引资240.59亿元,协议项目16个,引资142.16亿元。

    六日

    ▲ 我市首家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茶叶交易市场――安康天源茶叶城正式开业。市上领导马涛、张全明、黄晓勇出席开业仪式。

    七日

    ▲ 市长郭青在西安曲江宾馆会见了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武俊一行,双方在风力发电、水电开发等项目合作开发上达成共识。

    ▲ 下午,市长郭青在西安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认真听取了重点市政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建立完善项目退出机制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陈明主持会议。

    八日

    ▲ 市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签订共建社会实验基地合作协议仪式在西安举行。市长郭青与西安交大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朱正威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签字仪式并为西安交大通大学公共政策社会实验室揭牌。

    九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2]62号)发出《关于授予汉滨区石转镇等11个镇市级教育强镇荣誉称号的决定》。

    ▲ 我市在北京举行第十一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陕西安康富硒茶文化周新闻发布会。活动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北京石景山八大处公园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市长助理、旅游局长王汉琳及石景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对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下午,市长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污染减排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等事项。市政府各副市长、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各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石泉县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革命老区扶贫创新试点县,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获得国家的倾斜支持。

    十日

    ▲ 上午,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会议强调:要聚精会神办好安康的事情,关键是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科学把握“稳”和“进”的深刻内涵,克难攻坚,开拓进取,集中精力把安康发展改革稳定的事情办好。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尽职尽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心比心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有效开展“三问三解”活动,齐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在阳晨牧业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其对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公司上市为抓手,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

    ▲ 下午,市长郭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市卫生、教育、公安、财政、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一道研究解决中心城区住院难、上学难、行路难“新三难”问题。郭青在讲话中强调:要把解决“新三难”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标本兼治。要求市区两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长远看,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努力增加公共产品供给量,整体提高基础保障水平。但当前,应主要在加强精细管理上下功夫,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有效管理、积极挖潜,提高使用效益。副市长王安利、张全明出席会议。

    十一日

    ▲ 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在石泉县召开。副市长张全明主持会议,市长郭青、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德珠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十三日

    零时,包茂高速达州至陕川界段正式开通。至此,安康至重庆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 市委、市政府召开2011年度目标责任总结表彰暨作风转变年动员大会,总结2011年目标责任考核、双创工作和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作风转变年活动和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郭青就全市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在家市级领导崔光华、郑光照、鲍永能、吴德珠出席会议。

    ▲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2]8号)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的意见》。

    ▲ 国家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深入我市督查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邹顺生副市长陪同督查并出席汇报会。

    十四日

    ▲ 市长郭青在检查调研市区公安工作时强调:公安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公安干警的一言一行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和权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业务素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自觉依法治警。

    ▲ 14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一行深入我市白河、紫阳、汉阴县调研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市委书记方玮峰、政协副主席黄秀玲陪同调研。

    十五日

    ▲ 晚,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在紫阳县隆重开幕。省人大、政协领导张迈曾、张生朝、李进权、刘遵义、王寿森共同启动开幕式,市上领导方玮峰、刘建明、郭青、邹明等出席开幕式。省内外学术界、宗教界、茶叶界、企业界、文艺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和30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开幕式。这次文化节,精心组织安排了茶歌紫阳文艺晚会、置县500年纪念、第三届中国富硒资源开发与利用高峰论坛、茶山体验、商贸展销、投资洽谈等系列活动。16日,举行了紫阳县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5021万元。

    十六日

    ▲ 上午,我省第31届“爱鸟周”活动在安康启动。市上领导崔光华、马涛、邹顺生、徐铁军出席启动仪式。

    ▲ 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在市委书记方玮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陪同下,深入我市视察调研。征求基层代表对人大法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及联系代表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三问三解”。

    十七日

    ▲ 副省长景俊海在视察我市宁陕旅游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抓住当前经济转型机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做足做好山水生态文章,做好做优旅游延伸服务,加快推进旅游生态发展。市委书记方玮峰、副市长徐启方、杜寿平陪同调研。

    ▲ 17日至18日,由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领的达州市人大考察团一行20余人,来我市考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情况,学习市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工作,借鉴交流我市城市规划管理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凱庆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交流。

    ▲ 安康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妙光胜被授予“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十八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安置暨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上午9时,中国·平利第四届“茶之旅”文化节隆重开幕。省市领导王寿森、方玮峰、刘建明、邹明及市县区党政领导、中省市旅游、茶叶专家和文艺界、工商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

    ▲ 市政府(安政字〔2012〕28号)发出《关于表彰奖励2011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 国家发改委稽查办稽查特派员陈大江一行来我市稽查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副市长巨栓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二十日

    ▲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对中心城区16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所有未经规划、国土审批新建、改建、扩建的违法违规占地建设行为进行整治。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安康火电一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超临界湿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路条”。至此,由中国华电集团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合资建设的安康火电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 岚皋县荣膺“陕西省旅游示范县”称号。

    二十二日

    ▲ 下午,第十一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陕西安康富硒茶文化周“龙泉·汉水泡绿茶”活动的汉江取水、送水仪式在瀛湖客运码头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方玮峰、副市长徐启方、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管理处主任王金兰、市长助理、旅游局长王汉琳出席取水仪式。副市长杜寿平主持仪式。24日下午汉江水进京接水仪式在石景山八大处隆重举行。副市长杜寿平、石景山区副区长司马红出席接水仪式并将汉江水注入接水容器中。

    ▲ 22日至24日,省委原副书记、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范肖梅,省妇联主席、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刘丽鸽一行,深入我市高新区、紫阳县、汉阴县考察调研。市上领导方玮峰、崔光华、周玉峰陪同调研。

    二十三日

    ▲ 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汉江龙舟节组委会挂牌成立,副市长徐启方、陈明为组委会办公室揭牌。

    ▲ 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汇报。方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基础先行,交通为首的发展理念,抓住中省交通建设的政策机遇,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构筑起富民强市的坚强路网,支撑经济加快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 市政府召开全市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暨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杜寿平,市长助理、旅游局长王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2]10号)印发《关于加快科学技术发展的实施意见》。

    ▲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2]8号)发出《关于表彰“十一五”期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41号)印发《安康市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方案》。

    ▲ 省女企业家协会2012年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到会致辞。

    ▲ 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副主任吴应德、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 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安康江北支行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方玮峰、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出席仪式并揭牌。市政协主席邹明宣读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决定,副市长张全明、省农行行长益虎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主持揭牌仪式。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邹顺生主持会议。

    ▲ 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大会,全面总结“十一五”我市科技事业发展,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任务,表彰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方玮峰、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科技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巨栓科宣读表彰决定。市上领导邹明、郑光照、鲍永能、陈勇、马孝芳出席会议。

    ▲ 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带领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来我市旬阳、白河县实地调研陕南移民搬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市长郭青,副市长陈明,市长助理、发改委主任李春临陪同调研。

    二十五日

    ▲ 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率领市上领导徐启方、周玉峰、杜寿平、王汉琳、李春临以及紫阳县、招商局等部分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北京市石景山区交流考察。石景山区委书记荣华、区长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民、区政协主席岳德顺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 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市长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张全明主持会议。

    ▲ 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工作。副市长巨栓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 25日至26日,全省农村改厕项目总结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09-2011年重大公共卫生农村改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农村改厕项目工作。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德珠到会致辞。

    ▲ 25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胡凱庆和马孝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分别深入紫阳县、瀛湖库区汉滨段、中心城区和旬阳、汉滨、汉阴、高新区等地,对绿化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副市长巨栓科出席座谈会。

    二十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45号)印发《安康市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从5月1日起施行。

    二十七日

    ▲ 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陕西安康富硒茶文化周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隆重开幕。石景山区副区长司马红主持开幕式。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吴克瑞,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浙江省政协常委、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詹泰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刘金平,公安部审计局局长黄杰,北京军区联勤部副政委李钟铮,我市领导方玮峰、徐启方、周玉峰、杜寿平、王汉琳,石景山区委书记荣华等中省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央办公厅、国家农业部、北京市相关领导及安康市、石景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首钢等部分企业代表和中省市部分媒体参加活动。

    ▲ 市双创办召开中心城市“五一”假日期间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容环境、食品安全、旅游市场整治。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德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八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47号)印发《安康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实施办法》。

    ▲ 安康城区南环干道竣工通车。市上领导郑光照、胡凯庆、陈明、黄晓勇出席通车典礼并剪彩。

    ▲ 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市委宣传部、安康日报社、汉江·安康诗歌创作基地联合举办的“诗意安康 文化共享”高雅艺术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在京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出席并致辞。

    ▲ 安康水电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月2日,该厂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

    ▲ 在省政府召开的201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表彰电视电话会上,平利县荣获全省“工业增长速度前十名”奖励。至此,该县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三十日

    ▲ 止4月底,我市2011年秋淋灾害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共完成分散建房5172户,集中安置479户,维修加固危房806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