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2年3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5:30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四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主持会议。

    ▲市长郭青在石泉调研扶贫开发及移民搬迁工作时强调:扶贫搬迁的难点是产业发展,搬的出重要,稳的住也重要,最重要的是能致富。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与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因为产业发展了,才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副市长邹顺生陪同调研。

    ▲市政府(安政字[2012]15号)下发“关于对2011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大户保持增长前20名企业予以表彰奖励的通报”。

    ▲市政府(安政字[2012]16号)下发“关于对2011年度规模企业培育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奖励的通报”。

    ▲市政府(安政字[2012]17号)下发“关于对2011年度创业明星和优秀民营企业予以表彰的通报”。

    ▲市政府(安政字[2012]18号)下发“关于表彰201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通报”。

    五日

    ▲   我市召开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国土资源工

    作会议和市第三次党代会、市三届二次人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和非公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明确2012年工业发展目标,表彰了旬阳烟厂等20户纳税保持增长工业企业、12个规模企业培育先进单位、10户创业明星、20户优秀民营企业。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表彰安全生产单位和企业,全面安排部署了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县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12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长郭青、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日至6日,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建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唐主任一行在深入汉阴县五一现代农业园区、龙垭镇山林经济示范园区、陕南富硒油茶产业基地、黄土岗村食用菌特色种植基地,以及双河镇斑竹园村高山移民搬迁安置点调研了解后,对我市在扎实推进陕南移民搬迁、发展山林经济和高效现代农业中取得的新经验、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长郭青、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以及省农工办、农业厅、林业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政府(安政字[2012]19号)下发“关于表彰命名市级生态镇的通报”。

    ▲市政府(安政字[2012]20号)下发“关于表彰命名市级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

    六日

    ▲景俊海副省长致函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全体村民,对该村年人均旅游收入达到14000元,荣获“省级生态旅游村”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我市召开2012年植树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主持会议,市长郭青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上领导徐启方、郑光照、鲍永能、王安利、陈勇、吴德珠、马涛、廖贤平、巨栓科、张全明、陈明、龚光喜、黄晓勇、徐铁军、尤成平、周建民、李逸强出席会议。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副主任他唐仁建,中央农办一组局长杨尚勤、二组局长张建军,国家林业局退耕办副主任吴礼军,中央农办二组副调研员何予平,省农工办副主任郑梦熊,省农业厅副厅长文引学,省林业厅副厅长陈玉忠、王建阳等中、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由安康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汉阴油菜花暨安康旅游推介会在西安隆重召开。省国资委副书记何少华、省文物局副局长刘云辉、省旅游局副巡视员郜家福、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冯保安应邀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主持会议。

    ▲6日至8日,副省长祝列克在我市汉滨区及旬阳、白河、汉阴、紫阳县调研汉江综合整治、移民搬迁、现代农业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质量监管,努力建设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副书记崔光华、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邹顺生分别陪同调研。

    ▲市政府(安政字[2012]21号)下发“关于表彰奖励2011年度科学技术成果的通报”。

    七日

    ▲市政府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暨创建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市动员会议。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宋昌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景俊海在扶贫联系点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调研旅游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强力打造秦岭旅游第一村。市委书记方玮峰、副市长杜寿平陪同调研。

    八日

    ▲全省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徐启方代表市政府致辞。省应急办主任张小宁出席讲话。

    ▲安康市和恒口镇被列入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我市成为全省唯一被列入全国试点地级市。

    九日

    ▲   宁陕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全国县级示范性校

    外活动场所。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12]15号)印发《安康市关于开展信访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十三日

    ▲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十一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陕西安康富硒茶文化周”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讲话。

    ▲市长郭青在白河县调研扶贫与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和“住院难”等问题时强调:抓产业要立足长远,抓民生要立足当前。

    ▲全市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在紫阳召开。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十四日

    ▲上午,市长郭青、副市长张全明前往安康市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实地了解中心城区“住院难”情况,现场商定解决方案。计划到5月1日前,中心城区医院新增床位400张,中秋节前后,再增加1200张。安康城区住院难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

    ▲我市第二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白天鹅广场启动。

    ▲市长郭青在市财政局检查调研,在听取了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和土地统征中心工作汇报后,要求加快市级融资平台建设,强化财政资金引领作用。

    ▲市政府(安政发[2012]7号)下发《关于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的意见》。

    十五日

    ▲由省统计局副局长魏四新带领的省节能考核组,先后深入我市尧柏、江华水泥公司、石泉县天新丝绸公司,对2011年全市节能目标完成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副市长杜寿平陪同检查并主持汇报会。2011年,全市万元GDP能耗控制在1.064吨标准煤,比上年下降3.5%,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年度节能任务;单位GDP电耗下降8.5%,超额完成省定下降3%的任务。

    十六日

    ▲市长郭青会见“北京2.28项目信息发布会”来安考察洽谈项目客商团,并就一些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来安实地考察洽谈项目的客商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江浙等发达地区。他们在听取了郭青市长的介绍后,围绕各自关注的项目和投资领域,与参加会见的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九日

    ▲平利县第四届“茶之旅”文化节暨美丽乡村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16家中、省媒体和21家旅行社参加了发布会。

    ▲市政府(安政发[2012]8号)批转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安康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的通知”。

    ▲市政府(安政发[2012]9号)下发《关于扶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意见》。

    二十日

    ▲20日至21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带领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合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四通建材有限公司、汉水兄弟特种鱼养殖示范基地及石泉县滨江艺术幼儿园、县职教中心和杨柳示范区,实地调研指导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就业指导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大学生创业等情况时,对我市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培训、指导和服务工作,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陪同调研。

    二十一日

    ▲市长郭青在北京会见中国五矿集团、河北钢铁矿业集团负责人,就两企业到安康投资矿产资源开发进行了初步磋商,并在一些项目合作上达成了共识。

    二十二日

    ▲22至23日,市长郭青分别前往国家发改委和南水北调办公室,就安康富强机场进展情况和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汉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听取汇报。

    ▲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兰勇率商会各企业家一行来安考察项目。我市举行项目考察洽谈会,副市长巨拴科参加洽谈。

    二十三日

    ▲市政府举行安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及环境保障工作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我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项目”启动仪式在金州广场举行。副市长杜寿平出席启动仪式。

    二十四日

    ▲我市召开全市旅游村镇建设工作冲刺达标动员会,总结全市旅游村镇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2旅游村镇达标建设任务。市上领导马孝芳、杜寿平、黄秀玲、王汉琳出席会议。

    二十六日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郭青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廉政制度,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市上领导徐启方、巨拴科、张全明、邹顺生出席会议。

    二十七日

    ▲27至29日,副省长朱静芝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市上领导方玮峰、郭青、陈明、杜寿平分别陪同调研。

    二十八日

    ▲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市上领导徐启方、吴应德、徐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九日

    ▲安康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为公司揭牌。

    ▲市委(安发[2012]7号)下发《关于加强和创新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三十日

    ▲全省推行便民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在会上强调,要大力推行便民服务制度,为“三问三解”活动提供平台和抓手。市上领导方玮峰、郑光照参会议。

    ▲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以交通干线为重点的墓地绿化工作。市长郭青主持会议讲话,倡导在全市兴起把种树绿化作为清明节祭祀先人、怀念亲人的新风尚。

    ▲市政府(安政发[2012]10号)印发《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管理办法(试行)》。

    ▲市政府(安政发[2012]1号)印发《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十一日

    ▲中国·汉阴第七届油菜花节开幕。同时,“陕西省凤凰山森林公园凤堰古梯田景区开园活动暨凤堰古梯田生态博物馆揭牌仪式”在汉阴举行。市委书记方玮峰宣布开幕,省文物局长赵荣代表来宾致辞,省旅游局长董宪民和市长郭青为“陕西省凤凰山森林公园凤堰古梯田生态博物馆”揭牌,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宣布授予汉阴县“陕菜之乡”荣誉称号。市上领导刘建明、邹明、崔光华、鲍永能、周玉峰、杜寿平出席开幕式。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33号)印发《安康市缓解义务教育择校治理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实施意见》。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34号)印发《安康市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2]35号)印发《安康市建立规范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举报监督检测报告制度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