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县区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工作成效初显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17 15:51 来源:市编委办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根据中、省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清理规范要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通力协作,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措施,认真清理规范县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取得了初步成效。
      及早安排部署。年初,市编委办及时筹备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动员会议,安排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并以市委、市政府及“两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康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安康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3个重要文件,各县区编委办按照全市总体部署,认真制订工作方案,迅速召开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议,全方位部署本年度集中清理规范工作任务。
      规范指导操作。为推进工作开展,市编委办组织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推进清理规范工作的方法程序,确保各级各部门弄懂吃透相关政策。印发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方法和程序》,制订了《县区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意见》、《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等格式文本,指导县区规范填写,提升了工作效率;下发了市编委办内设科局督导县区编委办重点业务的文件,一年来,相关科局与县区编委办电话沟通150余次、座谈交流30余次、实地指导10余次,及时答疑解惑,确保了县区集中清理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
      扎实清理规范。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暨清理规范工作会后,各县区在学习政策、摸清底子、调研论证、反复沟通并提请编委会议研究的基础上,分别上报了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初步方案。市编委办按照清理规范各项政策要求,认真组织对县区初步方案进行预审,提出了预审意见;分县区组织召开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预审集中反馈会,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工作建议,并根据县区上报的集中清理规范正式方案,经市编委办主任会议研究后,正式予以批复。截至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 9个县的集中清理规范工作任务,相继撤销事业单位28个、整合194个、转企1个、转中介组织2个,剥离机关混用事业编制151名,事业单位总数减少496个,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优化了布局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