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召开全市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秦英 时间:2012-12-17 10:55 来源:市妇联 【字体:

  12月14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安康市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和感受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妇联主席刘珺出席并发表讲话。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妇女代表们均是近年来获省、市荣誉表彰的妇女先进典型。座谈会上,市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市委党校陈菊副教授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率先发言,她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必须长期坚持的科学发展观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阐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中心医院内镜科杨小翠主任、市编办李芳、市教育局黄芳、汉滨公安分局邹燕、电视台妇委会主任阮宜远等先后发言,传达了十八大对各行各业提出的新要求,从各个角度号召广大女性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己。将十八大学习要求归纳为真学、真懂、真用,将学习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业绩。妇女代表们用最贴近工作实际、最质朴的学习心声积极踊跃的交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在各行各业的生动实践汇聚传达。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妇联主席刘珺表示,大家在发言中带来了各行各业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实例与岗位思考,并围绕妇联进一步发挥团结带领作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
  刘珺强调,各级妇联组和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织承担着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要做到“四新”:一是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建设美好安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有新贡献,要做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带头人;二是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要有新作为,借十八大精神学习加强全社会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关注与保障;三是要在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要有新成效,立足所在行业、系统、单位妇女的实际需求,为身边的妇女办好事、办实事;四要在促进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和家庭道德建设上要有新气象。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妇女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践行“安康精神”,发挥广大妇女儿童在建设美好安康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