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丹治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2-09-17 10:13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9月16日,市政府在白河县卡子镇隆重举行“丹治二期”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全面掀起全市“丹治”工程建设治理新高潮。省水保局总工程师刘利年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邹顺生宣布工程建设启动令,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就工程建设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邹顺生在仪式上指出,“丹治二期”工程既是确保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优质调水的重点项目,也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都要从大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措施,全力抓好“丹治二期”工程建设。
  邹顺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搞好规划设计,坚持因地制宜,高标准设计,认真总结“丹治一期”工程建设的好经验,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工程科学实施;各县区政府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工程技术指导,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治理一片、巩固一片、见效一片。
  据了解,“丹治一期”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全市有8县区43个项目区166条小流域被列入治理范围,通过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打造了一批精品样板工程,4年时间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443平方公里,促进全市重点水土流失区域有效治理,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高,群众宜居指数明显提高。根据2012年6月国务院批复的《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精神,全市10县区全部列入工程实施范围,规划治理面积1806平方公里,总投资7.24亿元,其中中央投资比例占80﹪,计划2012年投资1.74亿元,治理面积434平方公里。
  启动仪式当日,白河县卡子镇陈庄村沿河工程工地上已经掀起了建设热潮,全村日上劳一百余人,投入机械5台,实施坡改梯和河堤建设。打响了新一轮以“丹治”工程治理为重点的秋冬农田水利建设会战。
  启动仪式上对被市政府授予“丹治一期”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汉滨、旬阳、白河三县进行了表彰。市水利局等有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十县区政府副县长、水利局长,白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部分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施工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