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六抓六促”推进项目建设

    作者:王君 时间:2012-08-16 16:3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了全力冲刺年度项目目标任务建设,石泉县发改局按照县上提出的全面落实 “超任务、争第一”的总体要求,强化“六抓六促”措施,力推项目建设工作。
      抓前期、促开工。对38个尚未开工项目进行逐个梳理,查找阻碍项目开工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资金落实、选址、征地、拆迁、建设环境保障等问题实行限时办结制,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顺利建设。抢抓三季度项目资金集中下达的有利时机,加大省市对接力度,确保农业综合开发、杨柳水保生态园、石紫公路改造、丹治二期、防洪治理、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等6个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力促江南新区、富硒杂粮、绿乐园、春潮广场、东门棚户区改造等8个项目三季度开工建设;加快火电厂、新堰片区、城投大厦、东延片区等一批支撑投资持续增长的大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尽快形成新的投资高潮。
        抓开工、促进度。科学合理调配人力、资金等各种生产要素,积极主动抓落实,确保在建项目早日完成投资计划。对进度迟缓的杨柳新区土地整理、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官田大鲵养殖、3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子午银滩二期、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初中校舍改造、卫生监督所综合楼、乡镇敬老院、中学巷棚户区改造、杨柳示范小区二期、工商局综合楼、养护中心办公楼等13个在建项目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和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强力推进。
        抓在建、促投产。在合理组织施工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完成进度较好的生猪规模养殖场、嘉晟生态农业示范园、渔业综合养殖、旺牛斋生态农科园、秦巴水利水电、盛隆矿业、云雾山生态旅游开发、旅游村农家宾馆、杨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东延新区公租房等11个项目调增年度投资计划,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程量。对列入今年竣工投产或有条件提前竣工的LED光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云峰畜牧冷藏二期、万达矿业二期等项目力促早日投产运行,密切跟进“两场”建设,做到重点项目抓好抓住不放,确保年内建成投运,早日发挥社会效益。
        抓招商、促落户。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做为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依托石泉区位、资源、环境、政策“四大优势”,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大招商”、“招大商”战略,以产业招商为重点,突出工业招商,全力促进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加快鸿兴二期、万达二期、挡山金矿采选、神源矿业开发、水田坪二期、盛隆铁矿开采等6个矿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力促早日建成投运;加快后柳水乡、云雾山景区建设进度,继续推进新堰片区、城投大厦、东延片区招商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采取有效措施,让久拖不决的招商项目业主退出,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
        抓储备、促后劲。结合上位规划,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筛选储备一批”的总体要求,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策划一批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旅游开发项目以及现代服务业和公益事业项目,不断完善和充实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抢抓国家预调微调稳增长政策,抓紧开展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编报工作,及时做好可研初设、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配套资金筹措方案等前期工作,争取我县更多的项目列入中省投资计划;对已申报待批的2012年中省补助项目,加大汇报衔接和跟踪落实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性项目和资金落户我县,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抓环境、促建设。坚持把改善投资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强化社会信用,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查处影响投资环境的各类行为,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和法制环境。各职能部门要正确处理好部门利益与经济发展、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形成为项目服务的合力。项目由主管单位指派专人实行全程跟踪,协助项目立项、报批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投诉案件,投诉哪个部门就由该部门“一把手”负责投诉案件的处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节约审批项目时限,简化审批环节,规范行政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主动服务、热心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