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召开《云雾山诗情》《风雨历程》文学评论会

    作者:王 媛 时间:2005-11-07 11:12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在春华秋实、层林尽染的美好季节里,由石泉县文学爱好者潘仲鹤著的《云雾山诗情》和李才林著的《风雨历程》近日正式与读者见面了。11月5日,由石泉县文联牵头、在富有浓郁文化氛围的景祥轩食府召开了《云雾山诗情》《风雨历程》专题文学评论会。石泉籍省、市、县作协会员及我县宣传、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石泉县的文学创作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一样,如同雨后春笋,涌现出了一大批文学新秀和佳作,特别是个人出版文学专集蔚然成风,出版的文集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李才林、潘仲鹤这二位石泉文艺战线上的老将,多年来一直痴情文学创作,相继出版了多部文学作品集,二人虽均逾古稀之年,但仍笔耕不辍,近日又分别推出《云雾山诗情》、《风雨历程》这两部文学作品。李才林所著的《风雨历程》以自传体的形式生动记叙了20世纪下半叶发生在安康这块土地上的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社会的变迁;文中的“我”虽经历了“左倾”时代的种种非人磨难,但始终刚直不阿、挺挺而立,树起了一个文化人不屈的脊梁形象,文中还描写、叙述了20世纪下半叶安康地区的风土人情、社会交往,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记叙安康风土人情的作品。潘仲鹤的《云雾山诗情》是一本游记体式的古体诗词集,共收古体诗词200余首,其诗以四言为主,内容涵盖了石泉县国家级森林公园鬼谷岭几乎所有的景点,它是作者为积极响应全国首届石泉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教授“希望石泉的文化人士继续加强对鬼谷子文化的研究”倡导的又一具体体现和重要成果。
    评论会上,与会人士对这两位文坛老将淡泊名利、潜心创作、自费出版作品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多加强学习,加大交流,多写作品,写好作品,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为构建 和谐石泉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