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马建中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中医药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7-02 17: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一行在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范兵,副市长张全明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就中医药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马建忠一行先后来到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卫生院、兰草村卫生室、紫阳县中医院、安康市中医院、石泉县池河镇中心卫生院、新棉村卫生室、石泉县中医院等地,与一线医务人员、就诊患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中医工作者和患者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工作方针,以新医改和项目建设为契机,以中医院管理年活动及中医院创等达标工作为主线,以创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达标县、先进县为突破,抢抓机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应技术,使全市中医药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调研中,马建忠对我市中医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安康市在医院硬件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弘扬中医文化、加快中医事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加快发展意识,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的同时,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创新和自身努力,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本卫生服务中的作用,积极探索符合中医发展自身规律的医院管理模式和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和中医药科学研究,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大力实施“三名”战略,努力提高中医技术和服务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医药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全面提高中医药对深化医改的贡献率,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