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优化资源保民生

    作者:王家华 时间:2011-10-28 11:20 来源:市编委办 字号: 打印

      在本轮政府机构改革中,市编委办公室坚持将职责任务相近、服务对象重叠的机构予以整合,将职能消失、任务转移的机构建制予以撤销,对职责弱化、任务不足的单位编制予以调减,并将这些整合优化腾出来的机构编制资源倾斜充实到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保障和促进了安康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
      一是健全养老保险机构。设立了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处,十县区均设置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157个镇均统一设立了社会保障服务站,各村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聘用1名代办员办理养老保险具体业务,形成了一整套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网络。二是充实基础教育编制。调整优化了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将农村中小学校富裕教职工编制调剂到城区中小学使用。增加了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初步解决了市直中小学校班大人多、教职工紧缺的问题。三是加强卫生机构建设。设置了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市农村卫生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市社区卫生与基本药物制度管理办公室,组建了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和县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重新核定了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促进了全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将安康电视台、市广播电台、安康日报社的广告等经营性业务剥离由企业经营,报社印刷厂、市歌舞剧团和市影剧院转制为企业,成立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建了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设立了振兴汉剧和网络宣传管理机构,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基本完成。五是完善民政救助体系。整合市、区儿童福利院资源,组建了新的市儿童福利院。认真落实民政部《关于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意见》精神,全市共设立农村五保户供养服务机构144所,其中县中心敬老院10所、乡镇区域性敬老院134所,使全市弱势群体救助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六是扩充基层维稳力量。会同市委政法委等4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党委政法委建设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县级党委政法委的领导配备和内设机构规格,加强了县维稳办、综治办工作力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了正科级审判管理办公室,为各县区人民检察院统一设立了监所监察室,充实了基层司法所人员编制,在各镇设置了副科级专职综治办主任职位,成立了公共网络监察支队和信访接待中心,县区均设立了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室,增加了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公安专项编制,恢复了社情复杂的部分乡镇公安派出所,设立了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促进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