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看一眼就饿到不行 安康蒸面制作过程曝光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29 11:42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安康蒸面是以面粉为主料蒸制而成的一种面食,已成为安康人早点之首选,也是外地游客颇具口碑的风味小吃,被誉为安康风味一绝。


      走在安康城区的大街小巷,几乎每条街都有蒸面摊子或铺子,且个个摊铺都顾客盈门。蒸面已是安康人每天必吃的主食,一般是早餐和午餐,尽管安康的蒸面餐馆多如牛毛,可是家家餐馆生意兴隆。有的蒸面店要排队十几分钟才可买到,在下午1点后,要是想吃蒸面,你就别跑了,跑也是白跑,一定要吃到,那就得上酒店吃,或者往下看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制作。


      制作步骤

      1.面粉加水,和成这样的稀稠程度,至于什么比例,中国人做饭都是凭感觉,没有参数!


      2.舀一勺面浆放在这样的面罗里,左右上下摇匀,让面均匀的铺在面箩里。


      3.上锅蒸一分钟!


      4.出锅,刷上一层油!


      5.切成你想吃的条状宽度!


      6.碗底放上豆芽!


      7.秘制醋汤


      8.加入大蒜水


      9.淋上芝麻酱


      10.油泼辣子


      11.配上一碗稀饭,一个鸡蛋!安康人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新的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