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出境入境 > 正文内容

    宁陕公安局“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21065 发布日期 2019-09-04 08:31
    来源 宁陕县
    内容概述 宁陕公安局“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围绕“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进一步优化户籍、出入境、公安行政许可业务流程,创新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专人负责、统一窗口出证”为核心内容的“一站式办理”公安政务新模式,让窗口民警由“专科医生”向“全科大夫”升级,释放“放管服”改革新动能,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上级公安机关满意、党委政府满意”“四个满意”目标。

      设置综合窗口实现“一站式办理”
      8月25日上午,在宁陕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业务窗口前,王先生正在办理身份证制证和申请签证业务,15分钟不到,身份证挂失补办、境外签证办理等各项事宜办结完毕。
      如此快捷高效的审批服务,得益于宁陕县公安局针对公安政务窗口的“一站式办理”改革。借鉴全国各地先进改革经验,设置综合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整合政务服务中心治安民爆户政、国保出入境、城关派出所窗口业务,统一归口办理的“一站式办理”公安政务服务模式。

      创新“首席代表”负责窗口审批
      宁陕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权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专人负责、统一窗口出证”为核心内容的公安政务新模式,使公安服务窗口从“单科服务”向“全科升级”转变,集中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业务。在此基础上,宁陕县公安局创新建立了“首席代表一人审批”管理模式,由局党委委派专人担任政务中心公安机关“首席代表”,专门负责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和行政许可业务审核、审批职责。
      同时,优化了窗口服务户政(户籍)、民爆物品、烟花爆竹购买、运输行政许可及涉爆人员许可证、印章刻制备案、出入境业务、特种行业许可证、边境证、大型活动、游行示威等需要备案、许可审批的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受理审批职责,提高了公安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

     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最多跑一次”
      宁陕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推行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特别是集体用工企业、高考考生等急需用证情况,可享受优先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有效拓展公安政务服务向网络延伸,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措施,便捷出入境、交管业务,缩短户政、防伪印章刻制等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实行省内迁移无需迁移证“一站式”办理、防伪印章刻制入驻政务大厅,变到市刻制印章为县城半日办理,最大限度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务实的优质服务,让“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公安政务窗口21项审批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目标。同时,宁陕县公安局还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政务改革要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探索服务创新,确保“一网通办”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