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政协来了总队长 贫困村有了主心骨

    ——陕西平利县政协倾力助推脱贫攻坚小记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20739 发布日期 2019-09-02 08:31
    来源 平利县
    内容概述 政协来了总队长 贫困村有了主心骨
    【字体: 分享:

      “脱贫攻坚的仗越到最后越不好打,总队长来得恰当其时,让我们的工作有了主心骨。”洛河镇三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曾智说。
      “总队长帮我们厘清了工作思路,村上每项工作推进都不会再走弯路;推进了重点工作,最大的短板都是总队长亲自抓;解决了疑难杂症,资金、项目上遇到的难题,总队长逐一去落实;她还亲自上门走访,凝聚了人心。”洛河镇党委书记高巍说。
      8月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智和高巍所提到的这位“总队长”名叫王恩菊,是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政协副主席。
      平利地处陕鄂渝三省交界处,是秦巴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截至今年,还有69个贫困村1.9万人尚未脱贫。在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最吃劲的时候,如何做到响鼓重锤、尽锐出战?平利县于今年年初创新推行了“总队长”机制。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表示,推行这项县级领导、机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到村担任脱贫攻坚“总队长”的机制,目标就是为了有效破解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落细难、“四支队伍”统筹难、帮扶干部下沉难、一线合力攻坚难等问题。
      县政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主席、3位副主席、秘书长分别担任了5个村的总队长,他们一方面积极协调各个部门,落实资金、项目;一方面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动员委员产业扶贫、捐资助学、送文化下乡……短短半年时间里,这些贫困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县政协主席魏传利任总队长的深度贫困村———兴隆镇九龙池村,新修通村公路23公里,加上联户路、产业路共42.5公里,全村供电、自来水率达到100%,引进2100亩中药种植项目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了保障,实施了全村亮化、绿化工程……
      新建文化广场、谋划绞股蓝产业园,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再建村委会活动室、硬化产业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魏传利介绍说,来自政协的总队长共协调资金500万元以上,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总队长机制落实中真正是“有身影、有形象、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