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陕西将建12个农村特色产业小镇 镇坪腊味小镇入选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8-16 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发布通知,陕西今年计划在全省12个市(区)各建1个农村特色产业小镇,进一步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拓展小农户增收空间、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其中,我市的镇坪县曙坪镇(腊味特色产业小镇)赫然在列,这也是本次我市唯一一个入选的特色产业小镇。
      镇坪县巴山腊味小镇位于镇坪县曙坪镇联合村,是依托大巴山自然生态氧吧和三大峡水库景观优势打造的具有秦巴山区地域文化特色的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旅游景区。腊味小镇湖光山色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一幢幢造型别致、风格独特的特色民居整齐排列,各类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在小镇集中展出。游客在此地不仅可以避暑纳凉,还可以游湖光山色,品腊味美食,体验当地的特色民居。
      农业特色小镇是以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结合绿色生态、美丽宜居、民俗文化等特征,打造具有明确的特色农业产业定位、农业文化内涵、农业旅游功能的“宜居、宜商、宜业、宜养、宜游”的新型现代农业发展空间平台。
      它是通过整合农业、城镇、科技、文化、创新等要素,构建“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农旅双链协同发展的综合体,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是农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平台,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