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秋季出游有三大注意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0-26 11: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进入秋季,舒适安逸的旅游时节到来。秋季出游,除了慎重选择旅行社、签订合同、购买保险等常识外,还应注意什么呢?专业人士给您下列提醒:

    首先:秋季旅游,要注意安全

    秋季是登山、赏红叶的好时节,在欣赏美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自然风景区旅游,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未开发的地区,以防迷路、酿成事故;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红叶,而攀登山石、树木、房屋或涉水;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不要随意睡卧草地上,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其他动物咬伤;不要食用种类不明的野果、菌类,以防中毒。

    其次:远程旅游要注意“气象过敏”

    进入秋季,北方地区天气渐凉,一些游客选择南方环境舒适的景区旅游,但是游客朋友们特别是老年朋友要注意,在不同的气象条件下,可能出现的“气象过敏”情况。临床症状主要表现有头痛、恶心、失眠、心情烦躁,个别人可出现腹泻、发热、关节痛等。

    据统计,体质相对较弱的群体,有50%以上的人会“气象过敏”。预防方法,一是外出前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添减衣物。二是老年人不要到极端气象的地区旅游,患有心血管病者不要去青藏高原,较严重的风湿病患者不要到森林中去旅游。

    第三:野营要注意防病

    凉爽的天气,和朋友一起到风景优美的郊区去野营是格外惬意的,但是要谨防野外病菌的“侵犯”。

    郊区、野外是鼠类、螨类的栖息地,而鼠类和螨类是有些疾病的传染源媒介。因此,旅游者在秋季野炊或野营时,必须要对活动地点的环境和疫病史做一些了解。另外,在野营时,旅游者要尽可能住在帐篷里,不要打地铺,或至少让铺面高于地面1米,不靠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