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垃圾污水处理 > 正文内容

    暴雨袭城 市政“卫士”排涝保畅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7982 发布日期 2019-08-09 18:1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暴雨袭城 市政“卫士”排涝保畅通
    【字体: 分享:

    8月9日,安康城区再次遭遇较大强降雨,安康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的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迅速排除内涝险情,保障城区道路畅通。

    7时许,安康市气象台、汉滨区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安康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按照城区排水防涝预案要求,启动二级内涝预警运作程序,带班领导坐镇指挥,其它分管领导带领巡查、积水点人员分赴各自包抓片区巡查检查并提前接篦、值守,抢险工人全面集结到位。9时左右,暴雨如期而至,持续30分钟后,城区西内环路出现积水,后又相继出现汉江一桥北头、黄沟路、健康路3处严重积水。尤其是汉江一桥北头、健康路积水特别严重,排水抢险组火速奔往严重积水点支援排涝。抢险队员分头在水中寻找更多井口,因积水太深,部分路段难以看清井位,紧急关头,他们徒手在脏水中摸寻并清除井盖上的阻水杂物、撬开井盖,加速排水。一时间,队员们衣服湿透,雨靴浸水,雨水和汗水交融,挥洒在茫茫雨海。因健康路位于兴安菜市场,商户将雨水井覆盖,加之菜叶等垃圾堵塞,雨水排除缓慢造成积水,市政处又调集多台清淤车辆清淤排涝。经过70分钟的紧张奋战,城区积水基本排除。由于前期阴雨不断,加之本次降雨迅猛,安澜楼山体出现局部落石,还没顾得上休息的队员,又赶往新的险情路段,采取警示围挡确保行人安全。本次强降雨,市政部门累计出动人力120余人,车辆20台次,排除积水点4处,处置安全隐患1个。市政人员提前预防到位,城区主次干道未出现大的内涝,一桥北头、健康路等新的积水点,果断处置、措施得当,迅速排除内涝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