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火车站春运24天发送旅客超过26万人次

    作者: 时间:2011-02-12 11:16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西部网讯 (通讯员禹飞、安康电台记者张振业)记者从安康火车站了解到,春运自1月19日启动以来,截至2月11日18时,该站已发送旅客超过26万人次。

      据了解:节后春运客流仍然以进城务工民工流、学生流和探亲返程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上海、北京、太原方向,且能力较紧张。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安康火车站及时增开了安康--北京西L156次列车,安康--广州东L136次、L864次列车,安康--上海L1204次列车,安康--西安4990次转太原L196次列车。西安、汉中等短途客流能力较充裕。

      在做好节后春运客流高峰应对上,该站还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车务、电务、工务、供电、公安“五位一体”合署办公优势,及时抽调日勤党员干部和部队解放军昼夜现场帮班。同时,积极发挥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指挥协调作用,实施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在缓解站售窗口压力上,车站广泛宣传96688电话订票流程,设立“温馨服务台”,公布旅客购票指南,开行移动售票车、延长代售点时间等,仅2月9日到11日中午12点短短两天半高峰期时间,移动售票车就售出1584张火车票,极大缓解了站售窗口售票压力。另外,该站还针对动车组开行实际,认真做好高站台旅客安全防护,站台、地道、天桥等关键处所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到站旅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