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第三季度农村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4534 发布日期 2010-10-21 15:4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第三季度农村工作情况的通报
【字体: 分享:

       第三季度,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座谈会精神,奋力抗击“7•18”特大洪灾,全力抓好救灾防范和恢复重建工作,“三农”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救灾重建扎实推进。灾害预警得到加强防范,灾民生活得到妥善安排,损毁设施得到重点抢修,尤其是以“安全选址,集中安置”为特点的灾民建房进度加快,使灾后恢复重建的过程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过程。二是统筹城乡得到重视。学习成渝经验掀起热潮,总结经验、积极试点、谋划路径的氛围开始形成,人口布局框架基本出台,符合统筹城乡发展要求的土地有序流转、工业兴办园区、百亿增收工程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石泉杨柳新区试点取得阶段成效,初显了全域规划、县域统筹、区域突破、功能推进的特点。三是农村经济稳步发展。截至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8亿元,增长6.4%;秋粮、油料产量分别为61万吨、11.59万吨,增长3.8%和6.8%;蔬菜产量105.8万吨、魔芋38万吨、茶叶6458吨、肉类15万吨,同比均有所增长。劳务输出61万人,劳务收入39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987元,增长15.5%。现将各县区情况简要通报如下:
       汉滨区  按照靠近集镇、靠近人口比较集中的自然村、靠近基础设施条件便利的区域选择灾后建房地址,确定市直部门帮扶8个集中安置点,区上帮扶10个集中安置点,大竹园镇七堰村进展较快。对灾民住房重建实行目标管理,做到“六包”,即包选址、包筹集备料、包协调施工、包全程服务、包搬进新居、包倒房户安全过冬。新发展养殖大户38个,全区生猪饲养量100万头;新建蔬菜大棚600个,发展设施蔬菜1.8万亩;有组织对2万余受灾严重的农民进行了安置就业。流转土地4.3万亩,林权确权面积80%,流转水面1100亩,发展合作社70个,组建实体性农业开发公司12个,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00多元。按照分阶段推进,分群体实施,分区域布局的原则,制定了《汉滨区统筹城乡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启动恒口镇省级统筹城乡发展综合试验示范区工作。
       汉阴县  新建灾民集中安置点2处34户,分散建房146户,梯级搬迁、购置农房22户,维修加固984户;油路、砼路面恢复12.7公里;修复水库5座,堤防127处11.95千米,塘坝27座,水窖14口,渠道30350米,供水工程88处;维修加固受损校舍50间;修复农田1927亩,恢复、改种农作物5438亩,补种蔬菜2949亩。发展林下养鸡20处,新建花卉基地200亩。土地流转2.4万亩,林改信息录入80%,水面流转5000亩,发展大鲵养殖场6家,劳务输出6.38万人。预计秋粮总产9.5万吨,油料总产2.45万吨,农业总产值7.3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269元。组团赴成、渝考察学习,调整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城乡规划、方案即将出台。

共3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394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