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汉江安康段洪水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投运

    作者:林琳 秦延安 李伟 时间:2010-09-13 08:3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安康市汉江洪水视频监控系统已全面建成。通过该系统,可以动态地监测到汉江安康段5座重要水库和5座县城江河水位情况。
           在今年“7·18”、“7·24”两次特大暴雨洪灾过后,安康市防汛办及时总结全市汉江洪水削峰错峰调度经验,抢抓机遇,开始启动建设以沿汉江重要水库、城镇水位视频监控为主的汉江洪水视频监控系统,着力提升全市防汛系统决策指挥能力。系统采用分布式监控、集中式管理、网络化在线监视方式,满足汉江洪水、重要城镇等防汛视频监控要求进行建设。
           目前,整个系统已经建成投运。现在,防汛指挥人员坐在办公室里,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可以监测到石泉、喜河、安康、蔺河、蜀河等5座大型电站水库的坝前实时水位,而且还能够观测到安康城区、紫阳、岚皋、汉阴、旬阳5座县城临江实时水位,这将为汉江洪水的科学调度和防汛指挥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