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网上“爱心”飞抵陕南灾区

    作者:唐俊博 方万华 时间:2010-08-18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丽姐,我们募集的物资已经发出,请接收。”
      “丽姐,我募集的现金,已经汇入账户”……
      8月13日,在灾区坚持近一月,已回江苏常州发动QQ友继续募集灾后重建资金的丽姐,不时收到这样的短信。
      自陕南发生特大洪水以来,丽姐在往返山区的途中接过数百次这样的电话和短信,加上日常接待和走访,她没日没夜地忙碌着。她说:“灾后重建的任务很艰巨,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手,需要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和强大力量。”
      丽姐本名孙丽,年近不惑。因助学需要,早在3年前来到了陕南。她先以“丽人”的名义出现在紫阳人社区网站,后来她索性以“姐”的身份和情怀建起了“丽姐助学联盟”网站,“丽姐”便成了这个民间公益组织的代名词。


    省内外“QQ友”关注陕南灾后重建


      强降雨袭击安康,数十个乡镇普遍遭受巨大灾难。当天早上,倾盆大雨已使陕南山区的多处路段滑坡、垮塌。此时,丽姐从紫阳县城出发,将学生夏令营活动用的生活物品运往向阳中学,途中因道路多处中断,只得从半路上折了回去。
      丽姐计上心头,想起发动QQ友救灾,将灾后重建的信息很快传到了陕南山区的旮旮旯旯。
      在陕南灾区重建的第一时间,丽姐助学联盟的网友不约而同地做出相同的反应。他们走进山区,或头顶烈日,或冒雨行进,用照相机、摄像机拍下了山区人民走出伤痛、重建家园的瞬间以及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深入灾区援建的真实镜头,并将获取的数字信息传到网上,发给遍布在海内外的QQ友。截至发稿前,“丽姐”陆续接到400多位QQ友返回来的援建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