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出实招

    作者:朱 明 韩昌艳 时间:2005-06-20 14:29 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日前,汉阴县由人劳局牵头联合建设局、监察局组成执法监察工作小组,按照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设厅、监察厅《关于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问题开展执法监察的通知》要求,从6月8日到6月16日对县境内5家建筑公司的8个施工点、3家酒楼宾馆、2家纺织企业、2家矿山企业进行了现场监察。共发出劳动监察指令书2份,责令两家企业对违反劳动保障法规的行为限期改正,督促其及时清兑拖欠农民工工资25万元。
    执法监察组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查看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和工资支付情况。审查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是否合法,有无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条款,支付的工资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否足额按时发放,是否有拖欠的问题。并深入到农民工施工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给农民工提供劳动保护条件以及农民工工作时间等情况,听取农民工对政府劳动行政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对酒楼宾馆重点检查有无使用童工的现象。此次执法监察规范了企业的用工行为,受到了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