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实施六大工程破解民生六大难题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0-04-14 08: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岚皋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倾力实施六大工程,有效破解六大难题,让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安居工程破解住房难。采取项目投资、银行融资等方式,启动362套廉租房建设,竣工140套。捆绑各类项目资金,实施扶贫移民180户766人,工赈及生态移民1052人,完成巴山民居改造2383户、农村危房改造653户,新建绿色家园1000户、沼气池2407口。
      甘露工程破解饮水难。针对农村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争取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启动“农村人畜饮水到村入户工程”,实施了石门、民主、溢河、四季等17个乡镇28处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2.2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通达工程破解行路难。投资1.6亿元实施佐龙至晓道、岚皋至大道、大道至官元、民主至横溪、岚皋至城口5条通乡油路工程,新建铁炉、孟石岭两个五级客运站。投资2.8亿元硬化村级公路200条802公路,辐射198个行政村16万人。人便其行、物畅其流的县域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富民工程破解增收难。集中主攻魔芋、畜牧、蚕桑三大产业,形成“高山魔芋低山桑、家家户户抓畜牧”的产业布局,发展各类农村经济组织201个, 培育了方垭农家休闲、水田畜牧、青竹养鸡、蒋家关魔芋、堰门蚕桑、东风蔬菜、庄房烤烟等34个“一村一品”产业示范村。
      整治工程破解美化难。扎实开展“清洁城乡、服务旅游”整治活动,投资40万元制作宣传牌110个,出动保洁清运和卫生监督人员1296人次,促使80多个流动摊点入市经营、40多户商户进店经营,拆除违章建筑20多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多例、清除垃圾70多吨。
      创业工程破解就业难。开展送岗位、送资金、送技术活动,为返乡农民工、下岗职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累计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30余期,组织劳务技能培训1.1万人次,转劳务人员4.5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6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