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女娲山春迎“文明乡风新农家活动”

    作者:冯超 时间:2010-03-25 15: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新村建设改面貌,文明乡风新农家”。开春以来,女娲山乡党委、政府以践行科学发展为指导,着力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日前,该乡迅速在各村启动 “文明乡风新农家”评选活动。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提高了农户的文明素养和乡风文明程度,为进一步达到“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面貌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此次活动由乡党委、乡妇联牵头组织,迅速成立 “文明乡风新农家”评选活动小组,该评选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妇联、村委会、乡人大代表、有威望的群众代表组成,深入村组,搞好宣传,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二是严格程序,搞好评选。各村要严格程序,实行民主推荐提名-初步审核-走访群众-确定候选人等程序,推选出本村1-2名标兵。评选的标准:三化即(庭院绿化、美化、厕所标准化)、饮用自来水、室内和厨房干净整洁、个人卫生良好、执行计划生育、崇尚科学、邻里团结和睦、尊老爱幼、拥护党的政策、积极支持村委会的工作等为内容。将符合标准候选人报乡党委审核,在村上“树模”并给予表彰。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村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乡妇联统一审核,切实将有影响的示范户评选出来,评选工作的全过程,由乡人大主席团实行全程监督,确保阳光、公正,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党建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邓康萍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