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游客赴岚皋上春山赶花期

    作者:张弛 许庆瑶 时间:2024-04-09 08:3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春和景明。清明假期,随着气温回暖,不少游客选择带上家人和朋友来到岚皋,上春山、赶花期,来一场松弛随意的乡村游。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走进民主镇枣树村“客路故乡”,成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盛开的花海与四周环绕的村居相映成趣,处处洋溢着春日的烂漫热情与生机勃勃,游客徜徉在花海之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我们第一站去全胜寨,路过枣树村,发现这个地方特别漂亮,满山花海,赏心悦目。我们从全胜寨下来之后,就在这里就餐,以后也会带家人朋友经常过来旅游。”游客屈女士表示。
      在枣树村,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是油菜花海,还有一幢幢各具陕南特色的乡村民宿。位于曲径通幽处的红鑫山庄,业主唐玲正忙着迎接游客。“这三天假期,我们的餐饮、民宿都已订得满满的,生意非常不错。”唐玲高兴地说。
      “客路故乡”位于全胜寨景区脚下的民主镇枣树村三组,是独具陕南农居特色的民宿集群,这里院子错落有致,家家相通、户户独立。今年以来,当地以“保留乡村特色、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充分动员房产闲置户加入到和美庭院改造中来,明确集群式农家乐、油菜花种植、陆基养鱼三个功能片区建设,建成集群式农家乐、农家宾馆20户以上。
      “自从年初打造好之后,我们这边的游客明显增加了,大家对这里的风景、饭菜评价都很不错,所以现在的回头客、新客都很多。”唐玲感慨。
      在杨家院子省级旅游度假区内,河畔落英缤纷,处处欢声笑语,游客们穿行在乡间步道,或是三五成群嬉戏打闹,或是凭栏驻足拍照打卡,用不同的方式感受溪涧山谷的丝丝春意和巴人生活的点点惬意。
      “杨家院子现在的旅游做得特别好,风景也美,规划也好,可以过来采采风、写写生什么的,特别适合春天或者夏天过来旅游。”来自西安的游客马同学说。
      乡愁馆内展示了不少传统农耕器具、老式课本、留存书信等,无不勾起游人乡愁。不少家长细细游览,并为孩子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为他们开启一场别样的研学之旅。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杨家院子省级旅游度假区围绕山、水、巴山特色民居等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民俗文化和山水风景之旅,是岚皋旅游的重点打卡地之一。为了迎接清明假期,杨家院子省级旅游度假区提前联合镇级相关部门,对景区内食品安全、透明消费、服务质量、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和提升,给来访游客打造一个舒心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岚皋县紧扣“统、谋、建、融、热”五字要诀,加快实施“星月、畅通、人才、味道、文艺、营销”六大工程,依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探索“旅游+”发展路子,植入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体验式、互动式产业来丰富旅游业态,打响“巴山画廊·富硒之乡·好客岚皋”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