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定”工作法助推民营企业“加速跑”

    作者:张莹 时间:2024-04-07 08:2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以持续建立完善民营经济恳谈机制为抓手,坚持“企业盼什么,恳谈会就讨论什么;企业反映什么,恳谈会就解决什么”,坚持面对面倾听诉求、心交心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以“定题定责定效”工作法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定主题。每月上旬召开一次由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的民营企业恳谈会(活动),每月确定一项会议主题,将岚皋重点企业类型均涵盖其中,全方位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定职责。按照不同主题由主管责任部门组织恳谈会,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摸排收集所属行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实施方案,以邀请企业家“上门”座谈、“下访”有关企业、召开现场会、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召开会议。
      定成效。会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及时汇总恳谈会交办事项,报县级领导及县委督察室,加强定期督察并通报。同时,责任单位以电话和实地回访的方式,了解企业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对满意度不高的恳谈事项进行二次交办、限时办理,力促恳谈会真正取得实效,为企业发展赋能添翼。
      今年已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归雁经济”、茶叶行业、招商引资暨金融服务3场恳谈会,参加企业共142家,收集诉求21条,答复率100%,已办结19条,办结率90.48%。后期将依次开展“岚皋味道”、生态旅游、猕猴桃、数字经济、工业加工、商贸物流、魔芋产业、文化企业、畜牧养殖等行业恳谈会,不断推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